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傳測試俄防空飛彈 美方:證實將制裁


發佈時間:2020/10/1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0:24
土耳其無視美國反對,測試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無視美國反對,測試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土耳其無視於美國反對,已經測試向俄羅斯採購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華府對安卡拉此舉予以譴責。

親政府的土耳其A-Haber電視台報導,土耳其武裝部隊已在黑海濱的希諾普(Sinop)測試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也有人拍到據稱是飛彈軌跡留下的煙霧,上傳網路。不過土耳其國防部沒有證實或否認是否已經測試S-400。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美國國務院之前已向最高階土耳其官員傳達「不能接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對俄採購國防系統的訊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若經證實,我們會以最嚴厲措詞予以譴責,測試S-400飛彈與土耳其做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以及美國戰略夥伴的責任相互砥觸。」

美國已威脅,若土耳其啟用S-400飛彈系統,將會予以制裁。
 

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沒有低頭,仍然要部署S-400系統。他表示,是美國拒售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在先,使土耳其別無選擇,只能夠採購S-400。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艾爾段的論調,將矛頭對準前總統歐巴馬所做決定。安卡拉採購並且測試S-400的決定恐將導致與北約其他盟國的關係更加緊繃。

美方認為,土耳其採購俄製S-400系統會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匿蹤戰機構成威脅。土耳其採購的首套S-400系統去年7月運交後,川普政府已將安卡拉排除在F-35開發計畫之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土耳其#防空#飛彈#俄羅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1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