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逾2千萬人投票 川普恐失佛州、喬治亞州


發佈時間:2020/10/1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6:07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赴佛州及喬治亞州造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赴佛州及喬治亞州造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造勢,他4年前大選贏得這兩州,但如今選民可能轉挺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

路透社報導,根據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美國提前投票人數屢創新高,目前已有超過2200萬名選民投票,包括佛州220萬票。美國2016年大選總共約有1.366億人投票。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新民調顯示,川普和拜登在佛州選情膠著。佛州有29張選舉人票,選舉人票數與紐約州並列全美第3多,對尋求連任的川普來說是重要戰場,而現在距離11月3日大選僅剩不到3週。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赴佛州邁爾斯堡(Fort Myers)拉攏年長選民。銀髮族是他2016年勝選的重要一環,但現在民調顯示,愈來愈多的年長者傾向拜登。佛州有很多退休社區,年長一輩尤具影響力。

川普在演說中表示:「我們愛我們的老人。你們為國奉獻一生,而我也會為你們奉獻一生。」
 

然而他近一年來時常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促使許多美國人認為他漠不關心或至少無法在危機中發揮領導力。

川普在對他友善的群眾面前堅稱,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損害經濟,比疫情本身更糟糕。他表示,即將問世的疫苗和當前藥物治療,代表現在風險驟減。

他回顧自己兩週前染疫後痊癒的歷程,還說「我人在這裡,我就說吧」。現場響起笑聲和掌聲,以及「再做4年」的呼聲。

川普今天稍後在佛州歐卡拉(Ocala)和喬治亞州梅崗(Macon)舉行集會。川普2016年在喬治亞州以5個百分點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但現在他得花時間和金錢防守陣地。

拜登今天則都在密西根州造勢。川普4年前在這州險勝,但此時民調也顯示他在此落後。

拜登在密西根州一場活動上提到他當副總統期間,時任總統歐巴馬推行的健保改革。他說:「如果我有幸成為你們的總統,我們將以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Care Act)為基礎繼續發展,不管他們出何招數(設法廢除歐巴馬健保)」。

拜登陣營表示,歐巴馬下週將赴賓州費城替拜登拉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川普#拜登#造勢#佛州#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9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