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國家隊出包!康匠偷生產 查扣664萬片

記者 簡育琦 陳盈仁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3:24

口罩國家隊大廠康匠,遭衛生局稽查發現,有兩家工廠未取得許可證,就生產第二等級的醫用手術口罩,當場封存664萬片,而這些不合格的口罩從9月7日流入市面,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公司負責人和總廠長遭檢方約談後,分別以35萬和30萬元交保。

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進入廠房前,穿防塵衣防塵帽,噴酒精消毒,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參訪,口罩國家隊大廠康匠,負責人陳勇志親自接待,還大讚政府的口罩政策。

 

康匠負責人陳勇志,到這段時間下來,才覺得禁止出口這是對的,其實提早預防,幸好有禁止出口這一塊,沒有禁止出口這一塊會更嚴重。

圖/TVBS

蔡總統當時也感謝廠商,日以繼夜增加產量,但現在康匠卻爆出,沒有許可證偷跑製造,食藥署上個月會同新北桃園衛生局,到康匠位在鶯歌和桃園的工廠稽查,一箱箱紙箱被貼上封條,這些都是不合格的口罩,2間工廠未取得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以及產品認可登錄,就製造第二等級的醫用手術口罩,鶯歌德昌廠544萬片桃園廠120萬片口罩,當場遭封存。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楊舒秦:「當天在德昌廠查到『友你』醫用口罩,違規產品批號是2020年9月7日到9月17日,這部分未經核准上市製造,這些違規品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檢方搜索康匠公司,查扣銷退貨明細表,生產日報表等證物,未取得許可證擅自製造,已經違反藥事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負責人陳勇志諭令35萬交保,許姓總廠長則是30萬交保。

圖/TVBS

康匠公司成立於2011年,一開始由銷售無塵室耗材起家,之後開始生產醫用口罩,除了國內銷售,也外銷日本韓國香港泰國,這回沒取得許可證就私設生產線,已經有口罩流進市面,多少數量衛生局正在清查,畢竟少了國家認可,民眾防疫難免多份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總統#防塵衣#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919

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