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搭車「暴吃6顆蛋」!陌生阿婆急勸:會中風死…醫打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4:04
許多人愛吃茶葉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愛吃茶葉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擔心膽固醇指數飆高而不敢吃蛋,一名男子近日搭高鐵時足足帶了6顆蛋及咖啡大快朵頤,沒想到卻遭陌生阿婆勸阻「遲早有一天會中風而死!」令他相當錯愕。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在高鐵上享用咖啡及6顆茶葉蛋,結果吃到一半,在他身旁的陌生阿婆卻突然找他搭話,要他不要吃那麼多顆蛋,眼見男子不聽勸,阿婆急呼「你遲早有一天會中風而死!」男子只能心想「可是阿婆…我已經持續這樣好幾年了」。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老人家應該也是善意提醒而已吧」、「阿嬤講的沒有錯,我年輕時到現在吃蛋都很凶,換來的是膽固醇高」、「阿嬤說的是事實」、「6顆太多了吧」;不過也有人表示「吃蛋才不會中風」、「我只擔心會攝取過多的鈉」、「老人家的老舊觀念」、「老人家迷思」。
 
事實上,透過食物吃進去的膽固醇,並不會直接影響體內膽固醇。國際免疫學權威、日本醫師奧村康指出,蛋含有蛋白質、脂質、磷、鈣、鐵、維生素類等人體必需營養素,因此被稱為「完全營養品」,是提升免疫力不可或缺的成分,建議一天最好吃一顆蛋以上。此外,先前有美國研究報告證實,雖然一顆蛋裡含有約250毫克的膽固醇,但對人體「有益」的佔了大多數,且蛋黃中含有的卵磷脂,還能溶解人體血管內的壞膽固醇,因此一般人一天吃2至3顆蛋都不會對膽固醇造成影響;但有「3高」的患者一天能吃幾顆蛋,則須經過醫師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蛋#膽固醇#中風#觀念#迷思#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