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聖品燕麥片、麥片分不清? 專家曝:4類人千萬別碰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2:44
麥片中有不少添加物可能導致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麥片中有不少添加物可能導致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燕麥可說是近年來最夯的「減肥聖品」之一,不只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更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許多水水都把它當成早餐,連鐵肺女王鄧紫棋都是燕麥粥早餐的大粉絲。但是大家常說的燕麥跟麥片,你分得清楚嗎?究竟哪種最健康?

燕麥片、麥片,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燕麥和麥片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兩者的營養價值都很高,都含有豐富澱粉、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與維生素。純燕麥片是顆粒狀,有點像燕子的尾巴,膳食纖維高,口感較為粗糙,也沒什麼甜味。麥片則是多種穀物混合而成,裏頭包含大麥、小麥、燕麥、蕎麥、玉米等綜合體,經過熟化、壓輾、烘烤處理成為片狀。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吃麥片,反而越吃越肥?

不過要注意,市面上許多沖泡麥片常常加入了奶精、玉米糖漿和植物油調整,導致想靠麥片減肥,卻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如果吃到香甜卻不濃稠的麥片包時,很可能是成分裡添加了糖、香料或麥芽糊精等成分,不僅無法達到高飽腹、低血糖的效果,還會降低營養價值,最保險還是選擇純燕麥片好。

 
想靠燕麥減肥,跟鄧紫棋學著自己煮最好
天然燕麥片內含豐富的鈣、鉀、β葡聚糖和不飽和脂肪酸,而且蛋白質含量高達15%,營養價值高,當成主食也很不錯。想要分辨什麼是好的燕麥片,就看煮出來的黏稠度,如果越稠、越粗糙,就代表越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煮燕麥,只要1到2分鐘加熱就可食用,一碗簡單燕麥粥,不僅可以減緩血糖上升,也有很大的飽足感。再加半碗蔬菜和1顆水煮蛋,就能攝取均衡營養。像是鄧紫棋每天早上就吃「水煮燕麥粥加蛋」,再搭配一根香蕉,飲料則是咖啡或豆漿,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女星鄧紫棋傳授自己最愛的早餐煮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鄧紫棋微博)

這4種人要避免吃燕麥
雖然燕麥好處多多,但不是人人都可以靠燕麥瘦身,有4種人要避免。第一是腸道敏感者,燕麥纖維高,會促進腸道蠕動,腸道敏感者吃太多很容易會拉肚子。第二是麩質過敏症者,如果吃到麥片可能造成腸胃道系統破壞,引起乳糜瀉與營養素吸收不良。第三,因為麥片的磷含量較高, 腎臟病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最後,燕麥屬於五穀雜糧,吃太多也等於攝取過多澱粉,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原文請見: 燕麥片、麥片傻傻分不清?想瘦跟著鄧紫棋早餐這樣煮就對了,吃錯小心越減越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燕麥#麥片#瘦身#鄧子棋#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3

0.1075

0.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