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揪逗熱鬧!臺中原住民傳統文化節「這天」登場,現場嗨吃烤全豬還能逛市集


發佈時間:2020/10/15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1:10

臺中市一年一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將在10/17於農田水利廣場盛大登場!慶典上可以欣賞精彩的原民樂舞表演、逛手工藝品市集、品嚐道地原民美食,現場還精心準備全豬烤肉要和大家分享秋季豐收的喜悅,鄉親們趕快揪親朋好友一起去逗熱鬧!
 
觀賞部落才有的傳統儀式!凝聚都會族人向心力

 
目前居住在臺中的原住民族人約有3萬5千630人口數,為了能夠凝聚都會族人向心力,讓因就業、就學離鄉的族人,仍可參與千百年的傳統文化模式,臺中市政府每年都會輪流以各族為活動主題,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促進各族群間文化交流與文化學習。臺中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原民文化,希望原住民傳統文化活動能夠傳承辦理,今年將以「賽夏族」主祭祈福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當天還特別規劃文化節歌舞展演競賽等精彩活動,不論是不是原住民族朋友,都歡迎來共襄盛舉,感受原民熱情氛圍。

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今年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傳統歌舞、祭儀及原住民族神話故事展演組及文化傳承展演組。展演活動將由24個原住民團體,以傳統樂器及真人族語演唱,搭配原住民族音樂、古調或演繹原住民生活祭儀、神話故事,還有以「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為主題概念,進行展演以展現多元文化與創新,精彩可期,錯過可得要再等一年啦!

逛原民手工藝市集、品嚐傳統道地美食
為了慶祝秋天豐收的季節,現場還特別規劃原民市集活動,販售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特色美食,還有原住民族藝術家創作DIY體驗,讓來參與的民眾們都能更貼近感受原住民美食及日常的美學,一起度過充滿原民風情的美好週日。
 

烤全豬分享秋季豐收喜悅!一起嗨過原民傳統文化節
來參加今年的傳統文化節活動,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原民樂舞外,現場還會準備全豬烤肉讓鄉親們可以品嚐,有得吃、有表演看,還能逛市集開心買,這麼精彩的樂舞饗宴一年才一次怎麼可以錯過,10/17手刀衝了!

 
日期:1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8時至18時
地點:臺中農田水利廣場(市政北二路及河南路口)
 
臺中市政府廣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