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飯別冷藏!內行曝1招 隔夜也能「完美復活」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9:1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米飯煮太多吃不完,該怎麼保存?有人會將剩下的米飯繼續放在電鍋中保溫,有人則會冰進冰箱存放,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米飯變的又乾又硬,難以回到原本的口感,有日本專家透露,其實冰箱冷藏的溫度反而容易加速澱粉變質,最好的方法是趁著還有些餘熱時,就將米飯放進冷凍存放。

米飯冰冷藏,再拿出來加熱後,口感又乾又硬。(圖/翻攝自推特/@zennoh_food)

 
米飯放在電鍋裡保溫存放,容易孳生細菌導致變質。(圖/翻攝自推特/@zennoh_food)

日本全國農業合作社聯合會在推特上透露,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維持在5度,這個溫度會加速澱粉老化,米飯容易變質,拿出來往往已經變得又乾又硬,加熱難以回復原本的口感,保存期也變得更短。而若放在電鍋中保存,則容易滋生細菌,飯粒會出現黏稠「牽絲」現象,味道也會改變。

剩飯放在鐵盤上冰進冷凍庫,再加熱口感較佳。(圖/翻攝自推特/@zennoh_food)

對此,日本全國農業合作社聯合會建議,最好是趁著米飯還有餘溫時,就用保鮮膜將其密封,下面放鐵製托盤加快冷卻速度,一起冰進「冷凍庫」,等到需要食用時,用500瓦的微波爐加熱3分鐘,米飯就能回到和剛煮出來時相差不遠的口感,可以單吃,也能拿來做燴飯、炒飯等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白飯#米飯#隔夜飯#冷藏#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9

0.2587

0.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