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陸? UN教科文主席:印未把台列「一中」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07

台灣最近跟印度關係越來越好,連印度媒體也報導,聯合國教科文和平主席接受專訪,講到印度雖然承認一個中國,但在他的記憶裡,似乎也沒有把台灣納入「一個中國」,似乎相當挺台,而總統也在她自己的推特上面,PO出她2012年到印度泰姬瑪哈陵的照片,印度網友紛紛也湧入留言,粉絲一下暴增6千多個!

圖/TVBS

 
總統在泰姬瑪哈陵前,比了俏皮姿勢,再來一張!

廣場上遠望,當然也要摸摸泰姬瑪哈陵建築牆壁,總統推特上,釋出一堆從未曝光過的印度照片,但其實這些是2012年的舊照,當時還不是總統!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台灣要不要和印度建交。」

 
總統沒回應,但會這樣問,也是因為最近台印關係「大升溫」,光是總統這一篇印度推文,就有5.2萬按讚,還湧入大量印度網友留言,有人說等不及歡迎妳有一天再來,也有說向全部台灣人民,和他們的鐵娘子,就是蔡總統打招呼,甚至還有網友大讚總統,勇於對抗中國大陸,也因此總統推特跟隨者一下增加6千多個粉絲,來到139.3萬個跟隨者!

圖/TVBS

住台灣印度人李眉君:「印度人好像突然醒過來,發現說台灣這麼棒的一個地方,當然疫情也有關係,台灣也是一個算是(中國大陸)受害者,我們就應該當朋友。」

圖/TVBS

兩國變的麻吉麻吉,就連印度媒體《The News 21》,也以「台灣是一個可以抓住的機會」為題,專訪聯合國教科文和平主席納拉帕特,他就是2012年蔡總統去印度的導遊,訪問裡也提到雖然印度承認一個中國,但在他的記憶中,似乎沒有把台灣納入「一個中國」定義的紀錄,大方挺台,現在關係如此熱絡,難道是台印之間有建交的可能性?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這一切是漸進的啦,只要代表處改名這個是關係升級,變明顯的一個象徵嘛,這如果有做到的話我們就認為,是有樂觀正面的訊息。」

原來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一個中國#建交#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8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