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配上日式丸子 浪漫變身小鹿亂撞「心動丸」


發佈時間:2020/10/1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59
圖/翻攝自胖大叔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圖/翻攝自胖大叔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丸子是日本的傳統甜點,吃起來很像麻糬,日本業者會隨季節幫白色的丸子變身,推出限定口味,有店家在草莓季把丸子裝飾成粉色蛋糕,還取名為「心動丸子」,讓櫻花妹拍個不停。

日本民眾:「太可愛了,看了會心跳加速,這是心動丸。」

 

不論男女,看了都直呼好可愛,日式點心丸子大變身,鋪上草莓奇異果,插上愛心裝飾,甜蜜滿分。

記者:「現在的丸子不只要Q軟,還要讓人小鹿亂撞。」

在神奈川鎌倉市,有一家人氣丸子店,每個季節都推出多種口味,每個都可愛破表,讓櫻花妹拍個不停。
 

民眾:「很想要拍照,很可愛。」

店家噱頭十足,還把丸子命名為「心動丸」,要讓人一看到就會小鹿亂撞,店家推出10幾種心動丸,其中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丸子,滿滿的草莓搭上粉色草莓餡,也是IG上的熱門打卡標籤。

鐮倉丸子業者:「鐮倉隨著季節變化,有繡球花,秋天也有楓葉,(丸子)就是以這些特色來製作。」

另一個季節限定是繡球花丸子,原來鐮倉是熱門繡球花景點,店家用紫色番薯搭抹茶,一串要價66台幣。

日本民眾:「豆沙的甜味加上草莓的酸味,感覺很合拍不是嗎。」

愛知縣的丸子店家,也一口氣推出好幾種「心動丸子」,人氣No.1就是綜合組合,兩串豪華丸子,有桃子、蜂蜜柚子、橘子、豆沙草莓、抹茶,也會有隨機的限定口味,只要165台幣,就能一次享用。

愛知縣丸子店家:「有很多口味,一串丸子吃了很容易飽,所以我們設計每顆丸子都是不同口味,一串就可以有多重享受。」
 

小巧精緻的丸子,就像是迷你豪華蛋糕,少女們要吃哪個,真的有選擇障礙。

日本民眾:「很猶豫到底要選哪一個,剛才我們還猜拳決定要吃哪一個。」

東京港區的酒吧,則是把丸子變成下酒菜,使用新潟縣南魚沼地區出產的特級越光米,醬油烤丸子也讓饕客一口接一口。

日本民眾:「(酒和丸子)非常搭跟任何酒都很搭,配酒不知道好不好吃,試過後覺得很搭。」

另外還有四川風、明太子口味,簡單樸素的傳統丸子,稍微變化一下,美味就能無限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丸子#限定口味#鐮倉#繡球花#東京#下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0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