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vs.25萬煩惱一樣? 網轟「年度廢文」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4:22

擁有52萬網友追蹤的粉絲專業《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日前發了一篇文章,講述月薪25萬和3萬元之間,除了社會階層不同,煩惱卻是相同的文章,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紅砲轟,對此,他本人再度發文回應,每個人價值觀不同,並沒有對錯。

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

 
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你每天在推的那顆石頭,就是你的工作,是你每天要去過的日常。」

用淺顯易懂的說法比喻人生和職場上的困境,他是知名網路媒體《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但最近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這篇月薪25萬的文章。

開頭就寫下,我有一位月薪25萬的鄰居,聊天過程中,讓他想起月薪25萬和3萬元之間,除了社會階層不同之外,煩惱卻是相同的,他統整最引以為傲的奢侈,像是喝150元的咖啡不眨眼,或是叫外賣餐點高達500元,但這些只能稱得上舒服,卻無法讓人快樂,因為人生最開心的不是賺很多錢,而是你不賺錢,也能活自己熱愛的生活。

 
民眾:「月薪25萬的時候,你在菜單裡面,你看到的是左邊,不是右邊,不管你交朋友交際應酬,都還是要有錢,才會有人接近你,否則的話大家也很害怕窮親戚、窮朋友,所以他那個分享還蠻讓人難以想像的。」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超過7000次轉發分享,網紅陳沂酸說,因為有錢帶給你的快樂不是浪費,是自由,這種心靈雞湯文章不就是來安慰魯蛇,順便騙他們的錢;廣告小妹也說,99%的煩惱可以靠錢解決,沒有好的出身就靠自己翻轉,先從倒掉碗裡的雞湯開始,而黃山料則發文回應,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沒有對錯,肯定有摩擦,但是互相尊重,並且認為那篇文章寫得很好,能不能接受,見仁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薪#25萬#一件襯衫#黃山料#價值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4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