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攻陸沿岸武器! 美對台3項軍售已通知國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9:54

路透社報導,美國宣布對台的7項軍售中,其中3項已經近期通知國會,專家分析這些包含射程可以攻打大陸沿岸的武器,提高台灣的防禦能力。而總統蔡英文13日也前往空軍的,樂山雷達站視導,還特別帶上麻辣鍋來探班,慰勞在高山中執勤的空防官兵。

圖/畫面來源軍聞社

 
總統周一視導空軍的樂山雷達站,帶著麻辣鍋來探班。

總統蔡英文:「看到大家在短時間內,真的掌握飛彈的軌跡,並且迅速應變的專業能力,非常值得肯定。」

在高山中肩負重任當第一線眼睛,讓其他單位有時間即時反應,畢竟對岸近日行經越發囂張。

 
圖/畫面來源軍聞社

13日透過官媒釋出,運9反潛機腹艙投彈畫面,同款機型日前曾來擾台,共軍10月13到17日,也在福建漳州附近海域實彈射擊,距離金門僅71公里,台灣面對解放軍威脅,路透社此時報導,美國對台最新的7項軍售,有3項已通知國會。

其中一項就是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共軍若來犯我採用他的多管火箭,便能攻打70公里外的換乘區,如果裝上飛彈射程直達300公里,另一款戰機用的,AGM-84H/KSLAM-ER增程陸攻飛彈,射程270km最大特點可對付港內船舶,攻擊中共海軍,這兩項都能攻擊大陸沿岸,最後一項F-16戰機用的MS-110光電偵照莢艙,涵蓋範圍200公里能提高監偵能力。

軍事專家陳國銘:「隨著中美關係的緊張,其實美國漸漸地放寬,防禦性武器的攻擊性質,自走砲火力強大是我陸軍期盼已久裝備,只是按照美方批准軍售的走勢,加上預算考量恐怕只能暫且等等。」

圖/翻攝自DVID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因此他們(美方)認為,現在我們中華民國,必須要採購一些項目,是短期內可以獲得的,然後來填補2025年到2035年,這十年當中,兩岸所可能發生的戰力空隙。」

M109A6屬防禦性的武器,專家預估只是先HOLD住沒說不賣,畢竟現在關頭,台灣得加緊提高不對稱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武器#中美關係#攻擊#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6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