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十國慶後」共軍火砲 試射離金門71km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9:54

就在蔡總統雙十國慶對北京喊話後的隔一天,解放軍文攻武嚇也沒停止,共機持續擾台,甚至福建還要展開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對岸貼出公告要附近民眾在期限內撤離,而且這個演習位置,距離金門只有71公里。

圖/TVBS

 
央視軍事頻道11日發佈新的登陸演練影片,解放軍人夜間燈島,火砲陣地朝外海射擊。

甚至影片上的文字還直接寫著,對敵岸攤據守火力,實施精準射擊,明顯針對台灣,而不只文攻影片還有。

圖/TVBS

近期對岸發出了一張禁航公告,上頭寫著從10月13日到17日,將進行一連串的火砲試射,那這個位置大約就在福建古雷半島,距離我金門直線距離只有71公里。
 

這距離到底有多進,換算本島大約只是從台北市,到新竹的距離,而且公告上還寫著,實彈危險生命可貴,要附近的漁民,再12日下午三點前撤離。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擺明就是要威嚇不是金門在威嚇台灣,就是要讓你認知道,你做了什麼我一定會回擊。」

蔡總統雙向北京喊話後,被中共官媒嗆聲,是對陸發言最軟的一次,而解放軍隔天馬上宣布,要進行火砲試射,專家說就是對岸認為軍事演習頻繁,能讓蔡總統的姿態放軟。

圖/TVBS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這次說實在都是火砲射擊啦,不是用飛彈那不一樣喔,飛彈是有導引的,對的準準的對航母就是很準,火砲就是短距離的射擊,這個都是心理戰作用而已。」

對此國防部表示,共軍相關動態都有充分掌握,專家也說像這種火砲試射免驚啦,只是在共軍挑在我國慶後隨即展開軍演,對台恫嚇再添一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中共#火砲#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