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登肥胖率最低國! 3易瘦「妙招」吃甜食不怕胖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5:49
日本人常以步行替代短程接駁,是養成不易胖體質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人常以步行替代短程接駁,是養成不易胖體質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鄰近台灣的日本不僅是著名的「長壽國」,最近更有外媒報導,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也由平均體重比其他國家更低的日本奪得!令人納悶的是,日本美食選擇不比台灣少,甜點風氣也十分盛行,究竟日妞愛吃又吃不胖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呢?也許,以下3點隱藏在日本人生活中的習慣,就是日妞們養出「易瘦體質」的秘密!

7分飽飲食習慣

 
每餐只吃7分飽,是不少明星藝人愛用的減肥方式,但對日妞而言,卻是每天都在做的習慣,從日本的和食料理,就能看出端倪!一份份精緻的套餐模式,讓我們吃得好,卻不會太飽、太撐~日本甚至連麥當勞等速食菜單,都會推出比常規更小的尺寸!每餐吃7分飽就放下碗筷的飲食習慣,不只能避免吃過量,也能預防胃口被撐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視腸道排毒
你是否也曾經從日本帶回一堆腸胃保健食品呢?不得不說,日本真是最會調配促進腸道蠕動等保健食品的國家!除了保健品沒少吃外,酵素、綠茶、味增和納豆等,這些看日劇就會看到的食物,都是特別能激發腸胃蠕動的食材,更是日妞每天的家常配菜!日本人認為,定期為腸道排毒,不只身體健康機能提升,也能防止壞菌、脂肪過度堆積~

 
「愛走路」的民族慣性
日本不只是地鐵、大眾運輸工具盛行,也是住商界線十分明確的國家,比起台灣常見的用汽車、機車代步,日本大多數的上班族更依賴地鐵和公車!每天提早出門等公車,走路到公車站、從車站走到公司,這些日劇中常見的畫面,正是日本人每天的生活,也讓步行成為日本的民族慣性,難怪「懶癌型肥胖」在日妞身上幾乎看不見!

原文請見:日本榮登「肥胖率最低」國家!特搜日妞3大「易瘦妙招」,不運動、愛吃甜食也不會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日本#易瘦體質#肥胖率#酵素#綠茶#納豆#腸胃#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4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