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錦雯媽愛吃隔夜菜! 食物中毒險釀敗血症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35

藝人錦雯國慶3天連假都在醫院度過,她在臉書表示,70歲的媽媽超級節省,吃隔夜菜是家常便飯,過去她常提醒媽媽不斷加熱的隔夜菜對身體健康有危害,老人家卻總是講不聽,這回省到住進醫院,因為媽媽吃隔夜菜中毒,還差點引發敗血症。

圖/翻攝自錦雯臉書

 
躺在病床上的,是藝人錦雯70歲的媽媽,錦雯連假在臉書po文表示「我媽,真的超節省,吃隔夜菜是家常便飯的事,都講不聽,所以老天爺這次給她懲罰住院!因為吃隔夜菜中毒!還差點引發敗血症」,嚇壞不少人。

錦雯說,媽媽日前煮了芋頭米粉,最後吃不完又放回冰箱,3、5天後媽媽又買了肉羹回來一起重煮過,沒想到米粉已經變質,錦雯透露媽媽在吃熱好的肉羹米粉時,自己經過,就聞到臭酸味,雖然提醒媽媽食物似乎已經壞掉,但媽媽不聽勸,認為是肉羹加了醋,堅持要吃,醫生最後研判是食物中毒,掛急診時已經有嚴重腹水,幾近於腹膜炎,差點就惡化成敗血症。

營養師張斯蘭:「如果你這一餐沒有吃完的時候,最好能夠先加熱,加熱過之後讓他殺菌,殺菌完放涼再放到冰箱去,第二天要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在復熱的過程,溫度一定要足夠。」

 
營養師指出,食物冷藏盡量不要放超過3天,隔餐加熱時高溫煮沸,可以達到滅菌效果,剩菜存放時最好用密封盒蓋緊,食物水分越多,越容易長菌,尤其是「深綠色葉菜類」放超過8小時以上,亞硝酸鹽濃度會變得非常高,建議不要反覆加熱,更是腸癌、胃癌的罹癌因子,錦雯希望藉由媽媽的慘痛例子當警訊,提醒其他愛當「省婆」的長輩們引以為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錦雯#隔夜菜#食物中毒#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52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