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獲獎提韓戰70周年 陸網友轟:辱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24

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因為對於促進美韓關係有貢獻,日前獲頒「符立德獎」。防彈少年團的隊長發表得獎感言,提到今年正值韓戰70周年,卻遭大陸網友砲轟「辱華」,認為這段話是在感謝美軍,有損「抗美援朝」而死亡的人民志願軍,傳出他們代言的手機品牌,在大陸緊急下架相關產品。

圖/翻攝自방탄소년단 臉書

 
防彈少年團一連兩天,舉辦線上演唱會,雖然無法和歌迷在同一個空間同歡,主辦單位透過視訊,讓防彈少年團看得到歌迷高舉手燈的模樣。

成員們在舞台上唱唱跳跳,不過大陸微博此時卻出現,防彈少年團辱華的字眼,起因是這段領獎謝詞。

防彈少年團隊長RM:「2020年韓國學會年度晚會意義重大,尤其今年是韓戰第70周年紀念,我們將銘記兩個國家所共享的痛苦歷史,及不計其數為此犧牲的人們。」

 
防彈少年團獲頒韓國學會「符立德」獎項,肯定他們透過音樂作品促進韓美關係。

不過RM提到韓戰,踩到大陸網友地雷,認為這段話是在感謝美國的意思,有損「抗美援朝」而死亡的人民志願軍。

大陸網友在微博罵防彈少年團辱華,揚言國家面前沒有偶像,不再支持防彈少年團,還有網友發現防彈代言的手機品牌,正在下架所有和他們有關的產品。

防彈少年團隊長RM:「作為地球村的一員,我們應該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加強理解和團結。」

符立德獎,是由美國非營利組織設立,紀念韓戰時期的美國第八軍團司令,表彰傑出的韓國或美國人,促進韓美關係做出的貢獻,立意良善卻造成始料未及的結果,也讓韓國媒體相當詫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彈少年團#辱華#美韓關係#符立德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3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