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治縣!1家28人爽占官位蓋「山寨白宮」享樂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3:04
阜陽市潁泉區的區委大樓外型酷似白宮。(圖/翻攝自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阜陽市潁泉區的區委大樓外型酷似白宮。(圖/翻攝自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大陸官方近年擴展掃黑行動,其中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的黑道家族張家,被稱為「黑道治縣」的代表案件,張家長年在當地坐穩官位,有28人任職政府重要部門,還蓋了一棟外型酷似白宮的區委大樓,引起社會關注。

據大陸《中央政法委長安劍》發文指出,「保護傘」與「關係網」是黑社會性質組織能長存的原因,也是當局掃黑的最大阻力,近年最受矚目的案件就是安徽潁上「張氏兄弟」案,阜陽市潁泉區的區委大樓曾因外型酷似白宮引起熱議,當時決定興建該樓的時任區委書記張治安更被戲稱為「白宮書記」。

 

當時一名幹部多次舉報區委大樓違法占用農地,更點名張治安的貪腐問題,不久後,該幹部被張治安冠上罪名逮捕,在獄中「非正常」身亡,最後張治安以受賄罪,報復陷害罪被判處死緩,而「張氏兄弟」涉黑案的三名犯人張志剛、張志勇與張志斌,剛好就是張治安的堂兄弟。

據悉,阜陽市潁上縣長期被政府認定為貧困縣,成就張家地位的張家順原本只是農民,沒有上過學,還曾在路邊乞討過,他獲封全國勞動模範後,身分就從農民升級為幹部,隨後出任當地黨委書記,日後更進一步當上全國人大代表。

隨著張家順每次升遷,他的家人都能坐上官職,弟弟張家旺曾任縣委副書記、張家旺2名黑道兒子曾任交通局副局長與自然規劃局副局長、張家順大女兒曾任縣教委人事副主任、大女婿曾任地稅局長、二女兒曾任法院副院長、二女婿曾任副縣長,據統計,潁上張家就有28人在縣府重要部門擔任公職,非法控制房地產與建材等行業,使張氏兄弟的勢力在這20年間不斷擴大。
 

張家勢力在當地以各種「保護傘、關係網」阻擋政府掃黑辦案,直到2008年受「白宮書記」一案影響,與全國掃黑行動擴張下,張家勢力才慢慢被拔除,截至目前,經查張家共涉有160多起刑事犯罪案件,違法金額高達上億元,此系列案件已陸續向法院提起公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黑道#政府#掃黑#後門#家族#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0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