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虐全身傷!高雄3歲童「腦萎縮成80歲」 父母不養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9:03
孩童的腦卻像極了80歲老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童的腦卻像極了80歲老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都不是跌倒會常受傷的地方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送來了一名昏迷的3歲孩童,經檢查發現手臂內側、衣服底下及小腿內側都有青紫黃的瘀痕,電腦斷層後更讓在場醫護人員全震驚,因為孩子的腦已萎縮,就像80歲的老人一樣,受虐童全身癱軟床上難以插管,毫無生氣模樣讓人心疼。

外傷科唐姓醫師在臉書「瓦肯人的碎碎念」分享案例,臨近晚上8時準備愉悅交班,豈料下班前5分鐘急救區送來一名全身癱軟的孩童,緊急支援的小兒科李醫師評估後決定插管,但不論怎麼試,管子始終插不進去,甚至動用影像輔助喉頭鏡仍無法,多名醫生圍著孩童奮鬥一番,換上另一種氣管內管才終於插管成功,若是再失敗只能氣切,「那孩子身上斑斑點點、青紫黃的瘀痕心機深重地藏在手臂內側、衣服底下、小腿內側,無聲控訴著他曾經遭受過的傷害。」

 

病童昏迷指數最低來到3,插上氣管後緊急做腦部電腦斷層,報告出爐後讓唐醫師嚇出一身冷汗說,「怎麼會這樣?這三歲孩子的腦,怎麼會萎縮得像八十歲的老人?」一旁兒科醫師哀傷透露,這明顯是兒童虐待或疏忽照顧的腦,腦容量會比正常孩子小,甚至有萎縮的情形,「長大之後,也可能會有物質濫用或者是精神方面的疾病。」

唐醫師關心呼籲政府,正視社工過勞與低薪問題。(圖/粉專「瓦肯人的碎碎念」授權報導)

跟隨病童前來的社工雙手抱頭坐在候診椅上,唐醫師上前關心,才知道病童的家庭慘況。病童屬於高風險家庭,社工都有定期探訪,發現孩童近期爆瘦,父母只回應「腸胃炎」,另外也只是簡單交代孩子身上傷痕是跌倒所致,對於這種說法他們也只能相信,但父母最近卻跟他們說「我無法繼續養了」,要求他把兒子帶走,「我們去了才發現弟弟怪怪的,都不會說話,很愛睏的樣子,路上,弟弟突然癲癇發作,我們就趕快把他送過來了!」

 
面對父母聲稱傷痕是「跌倒」的回答,唐醫師嘆口氣說,「那孩子的傷,都在手臂內側、小腿後側跟衣服底下的地方,這都不是跌倒會常受傷的地方啊!」知道真相的社工自責不已,一人坐在椅子上哭泣著,讓唐醫師心疼透露,雖然政府已提出方案改善社工不足的問題,但隨著家暴案件的逐年增加,專門負責家暴、兒虐案件的保護性社工們,因高風險性的工作環境,更是面臨長期人力不足、年資淺、流動率高的問題,「希望政府除了在金錢方面做補助之外,也要適時地針對社工的心靈做關懷,以免救人的社工們到後來不堪負荷,反而變成這份工作的受害者。」

*為保護患者,病人性別等個資都由唐醫師改過。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家暴#虐待#急診#唐貞陵#高醫#社工#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816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