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指控大陸 助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建飛彈系統


發佈時間:2020/10/0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5: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當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對峙持續陷入僵局之際,印度軍方情報機構9月底搜得情資顯示,中國正幫巴基斯坦在其所控制的克什米爾建立飛彈系統,威脅印度安全。

印度軍方說,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中國與巴基斯坦在中印部隊拉達克對峙期間私下勾結,讓印度陷入兩線作戰的情況,但情報機構持續密切注意中巴的動態。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軍方情報機構研究與分析系統9月底發現,中國協助巴基斯坦改善軍事基礎設施的情報愈來愈多,包括協助在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拉薩丹納多克(Lasadanna Dhok)附近建立新的飛彈系統。

消息人士說,大約有130名巴基斯坦軍人和25到40名平民在建立飛彈系統的施工現場工作,這套系統的控制中心設在巴基斯坦陸軍位於巴格(Bagh)的旅級總部,並有包括3名軍官在內的10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派駐在飛彈控制中心。

印度軍方蒐集到的情報顯示,除了上述地點外,中國在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的吉魯姆縣(Jhelum)的欽納瑞村(Chinari),和哈天巴拉縣(Hattian Bala)的恰寇蒂(Chakothi)也都有類似的施工正在進行。
 

此外,印度情報機構6月獲得的情報指出,巴基斯坦軍方已任命一名高階軍官派駐在北京的解放軍總部,以讓兩國軍隊更加融合。

印度海岸警衛隊2月5日也曾在巴基斯坦水域11浬處發現一艘中國「江衛」II級巡防艦(中國稱護衛艦),距離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博爾本德爾市(Porbandar)並不太遠。

巴基斯坦和中國海軍1月更舉行一場聯合軍演。

消息人士說,中國還幫助巴基斯坦收購海軍裝備;巴基斯坦正等待從中國接收8艘元級潛艦和和4艘054A型飛彈巡防艦。

印度空軍司令巴達里亞(RKS Bhadauria)日前表示,印度已意識到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的緊密合作,且巴基斯坦愈來愈仰賴中國供應武器裝備,中巴之間的聯合軍演正在大量增加。雖然現在還看不到中巴合謀威脅印度的跡象,但印度已做好應付兩面威脅的準備,且正在密切觀察所有活動。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與衝突,更發生45年來首次死傷衝突,且打破45年來的規定,在中印實際控制線首次出現開槍事件,雙方關係持續惡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巴基斯坦#克什米爾#飛彈#印度#中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75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