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空軍戰機「由北向南」飛行!沿台海中線 徘徊南部海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4:44
美國空軍今(8)在台灣南部海域飛行圍繞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今(8)在台灣南部海域飛行圍繞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一架MC-130J特種作戰機今(8日)11時從北向南沿著台海中線飛行,目前仍在台灣南部海域徘徊。此外,有2架美軍偵察機6日出現在南海上空,其中一架飛到台灣西南部海域上空,另一架則是緊貼廣東省海岸飛行,一度飛到海南島東部海域。

根據飛機追蹤網站「Plane Finder」最新資料顯示,美軍約早上11時從台北與新竹旁左邊海域一路向下飛,由北到南一路沿著台海中線飛行,並向右轉一路繞過高雄下海域,目前仍在台灣南部海域徘徊。

 

美空軍沿台海中線飛行。(圖/翻攝自Plane Finder)

近期台灣屢遭「侵擾」,其中中國大陸派出的軍機比例占最多。國防部部長嚴德發昨(7)日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統計,共1710架次共機、1029艘次共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217架次共機侵入台灣西南ADIZ。

此外,嚴德發證實,今年至今共有49架次共機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我國軍方則有76架次戰機升空因應,共機逾越中線的次數為1990年以來最高的數目。

 
嚴德發說,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空軍出動2972架次戰機監偵攔截侵擾台灣周遭的共機,耗費成本約新台幣255億元,現階段都能夠支應,且明年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作業維持費;海軍監控共艦的成本,相較去年同期(10月)增加約12億元,目前共57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軍#南部海域#台海中線#MC-130J#空軍#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79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