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不公義!澳參議員指大陸侵犯人權 籲杯葛北京冬奧


發佈時間:2020/10/0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抗議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同時避免澳洲運動員被中國政府利用作政治宣傳工具,並顧慮到運動員和媒體工作者的人身安全,澳洲國會議員爭取杯葛2020年北京冬季奧運。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蘭比網絡黨(Jacqui Lambie Network)參議員蘭比(Jacqui Lambie)與無黨藉獨立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聯名提出動議,要求「澳洲政府爭取澳洲奧委會保證澳洲將杯葛2020年北京冬季奧運」。澳洲聯邦參議院將在11月就該項動議展開辯論。

 

報導指出,中國被指侵犯維吾爾族人人權,並且有高達100萬維吾爾人遭拘留於新疆「再教育營」,故此國際社會已針對是否要杯葛北京冬奧的問題展開辯論。

澳洲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表示,讓北京舉辦如此重要的體壇盛事,是「違背良心的」做法;澳洲應該帶頭杯葛。

阿貝茨批評,中國侵犯維吾爾族人人權,持續打壓香港爭取民主運動,而且將南海軍事化;所以要杯葛北京冬奧。他說:「酷愛自由的國家現在應該向北京表示『受夠了』。」
 

阿貝茨表示:「我請每一位運動員思考一下,他們是否希望自己的名字被一個名聲敗壞的政權所利用。」

派屈克提醒,澳洲參賽者和媒體人員要是前往北京的話,將會有人身安全疑慮。他說:「運動員至少要明白現在中國的局勢。」

派屈克強調:「(澳洲參賽者和媒體人員)也需要考慮自身安全。」他解釋:「澳洲政府已發出旅遊警告,提醒所有人都不應前往中國,避免面對被任意拘留的風險。」

不過,澳洲奧委會反對杯葛北京冬奧,聲稱「面對全球政治議題時要保持中立,是至關重要的」。

澳洲奧委會一名不具名發言人向ABC解釋,奧運會的角色,並不是針對任何政治議題向各國政府提出要求;他強調,奧運會的角色是要「讓世界各國一同和平競賽」。

澳洲聯邦眾議院議員史提加爾(Zali Steggall)曾是1998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高山滑雪(alpineskiing)銅牌得主,她認為,要是運動員被迫錯過重大體壇盛事,對運動員來說並不公平;但另一方面,國際奧委會是應該要挺身確保主辦國是符合奧運精神。

史提加爾還說:「歷史上有多次,運動員是藉著參與比賽來挺身對抗不公義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冬奧#人權#新疆#運動員#杯葛#再教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09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