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陸攻台?美日東海「利劍軍演」扼北京咽喉 「跳島戰術」剋共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3:15

近日解放軍三天兩頭在南海軍演,如入無人之境,部分學者甚至認為,中共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武力犯台,但美軍也不是省油的燈,10/26將在東海跟日本舉行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兵力達到4萬6千人,期間橫跨美國大選,就是要告訴中共不要亂來。

圖/TVBS

 
美軍艦隊一字排開,展現強大武力。

不僅從海面打擊,更直接空投兵力,仔細一看,參演的士兵絕大多數是東方面孔。

傘兵依序跳出機艙,黃皮膚,黑頭髮,他們是日本自衛隊官兵,即將在10/26,與美軍舉行兩年一度的利劍軍演。

 
今年日本出動3萬7千人,美軍出動9千人,演習地點就在第一島鏈的種子島及臥蛇島,看似不重要的無人島,其實要驗證美軍新銳戰術。

國防院科技作戰所舒孝煌博士:「像包括陸戰隊現在有一個新的作戰概念,把F-35B前進部署在小的島嶼上面,然後用V-22把飛機的機材,後勤補給零附件運到島嶼上面,然後航艦就離開,這是他們現在一個已經發展多年的,新的作戰概念。」

圖/TVBS

演習為期11天,橫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在東海展現強大軍事實力,宛如一把利劍指著中共咽喉,告訴蠢蠢欲動的解放軍,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國防院科技作戰所舒孝煌博士:「美軍它必須要因應這種新的飛彈威脅,尋求這種跳島部署,運用這種小型前進機場的概念,不太容易知道它會部署在甚麼地方,符合美軍現在在亞太地區的這種,戰略可預測戰術不可測的這種部署理念。」

跳島戰術乍聽之下,不是二戰時期的太平洋戰術嗎,但在美軍新科技輔助下,早已賦予全新內涵,尤其美中衝突加溫,中共野心圖窮匕見,美軍將重新部署島鏈戰略。

記者顧上鈞:「島鏈戰略是由前美國國務卿杜勒斯,在冷戰期間所提出,目的就是在防堵蘇聯,中共等,共產主義國家,第一島鏈從日本到菲律賓,台灣正好就在島鏈的正中央,第二島鏈的樞紐則是關島,第三島鏈是夏威夷,在到達美國本土前建構起層層的防線。」

解放軍積極發展遠程飛彈,再加上海軍急速擴張,不斷突破島鏈封鎖,連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都表示,美軍必須改變過去70年,在太平洋的戰力配置,把部隊部署到更廣泛的區域,分散解放軍的攻擊目標。
 

圖/TVBS

中正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台灣已經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連成我們講的海上交通線,甚至是一個面,用一個海域的概念來看的話,台灣自然有它的一個重要價值,解放軍現在也是擁有核子飛彈潛艦基地,那它是不是有可能從南海進入到太平洋,那這樣子對美國來說它就有可能,美國本土會遭遇到,解放軍核子飛彈潛艦的核子飛彈的威脅。」

位在第一島鏈樞紐的台灣,戰略地位可是攸關整個亞太區域平衡,日本韓國進口石油及天然氣,最快航線就是經過台灣海峽,若台灣被中共拿下,日韓海上生命線將立刻受到箝制,美國霸主地位更將土崩瓦解。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日本的生命線一定是要,東海加台海加南海,這三塊在一起,那大家可以看得到,其實解放軍已經掌握著相當的優勢在南海上面,美國如果失去台灣的話,那美國在亞洲或世界的盟邦,以及戰略夥伴或其他國家會怎麼想。」

台灣因為戰略優勢而保有和平現狀,但同樣因此招來中共的強烈覬覦,在脆弱的權力平衡中,台灣不該期待盟國的支援,而該仰賴自己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跳島戰術#解放軍#軍演#美軍#第一島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6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