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加索「雙亞」交火加劇 雙方互控攻擊平民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2:46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衝突不止,儘管各國紛紛呼籲停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這兩個世仇,周末交火更加激烈,雙方互控對方攻擊平民,讓中亞情勢進一步惡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才微亮,納哥區首府就槍聲大作,煙硝四起。

民眾含淚清掃破敗的家園,茫然、不安、悲傷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記者vs.民眾:「(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嗎?)不是。和我丈夫及我媽。」

 
中亞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連續多天激烈交火,亞塞拜然宣稱拿下爭議地區納哥區多個村落。

亞塞拜然總統 阿利耶夫:「我們把他們(亞美尼亞人)像野狗般趕走,亞塞拜然軍隊把他們像野狗一樣趕走,亞塞拜然國旗飄揚在被佔領的土地上。」

首都巴庫歡欣鼓舞,老幼婦孺都拿著國旗,走上街頭大呼口號。

亞塞拜然民眾:「亞塞拜然。」

更有人放起煙火慶祝。

只是亞美尼亞也不會白白站著挨打,亞塞拜然就指控,亞美尼亞砲擊他們的第二大城甘賈,造成許多平民死傷。

亞塞拜然總統府發言人 哈吉耶夫:「亞美尼亞武裝部隊用集束彈,國際公約禁用這種砲彈,但他們刻意加在火箭炮系統中,瞄準亞塞拜然城市。」

 
亞美尼亞傷亡同樣慘重,總理表示,國家正面臨歷史性的威脅,指控土耳其和敘利亞派兵協助亞塞拜然,對亞美尼亞人進行種族屠殺!

亞美尼亞總理 帕辛揚:「我們活在本國千年歷史中,最為關鍵的階段,他們的目標是亞美尼亞人,是持續對亞美尼亞人種族屠殺,他們設下了目標,現在要持續種族屠殺亞美尼亞。」

亞美尼亞否認對甘賈開火,但納哥當局「阿爾察赫共和國」坦承摧毀了甘賈的空軍基地,土耳其力挺同為穆斯林的亞塞拜然,北約秘書長特別飛到土耳其,希望能力促雙方停火。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這點十分重要,我們向各方傳達明確訊息,必須立即停火。」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雖小,但地處中亞要衝,還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重要的中繼站,兩國衝突牽動各大國際勢力,各國都密切關注,謹慎以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亞之戰#高加索地區#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一帶一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648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