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染疫嚇趴全球!台股遇黑天鵝逆襲?財經專家直指關鍵是…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6:47

10月股市行情在美國總統大選、疫情擴散等不確定性下顯得詭譎多變,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染疫,更為市場投下高度不確定變數。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市場信心再度受到挑戰。台股遇到黑天鵝,面對這個超大的十月驚奇,10月操盤術有哪些策略呢?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提到,之前台股大幅修正伴隨著外資大幅賣超。雖上週外資已轉為稍微買超,但目前買賣額度都沒有很大。而期指正逆價差收斂,表示外資偏空心態轉弱。接下來就是要觀察外資何時轉為連續大買超,來推動台股往上升。另外是大家都在關注的蘋概股,但鴻海一直無法站上季線,承受高檔壓力;而大立光股價則是快來到今年三月的低點。是否表示法人已不在乎,又或是聚焦在新蘋鏈或紅鏈上值得大家留意。最後是台積電及相關供應鏈,10月15日的法說會上,台積電是否會再度提高資本支出,突破股價,值得大家觀察。


 
財金教授謝晨彥則說10月變數多,且台股10月維持低量可能性相當高。對外資來說回補是誘因,但不一定會大買。自營商也開始獲利了結。現階段來說大家在保守當中做防守的話,弱中帶強族群值得大家留意。像是台積電,資本支出的表現還是長線看好的原因。而塑化第三、第四季逐季走強。另外,防疫股部分已大幅度修正過,航運股在第四季業績轉強都值得大家參考。
 


 
資深分析師邱敏寬說今日台股雙王護航。台積電以430元上下20元的區間為操作重點。而聯發科以560到580元為此波佈局點。但對很多投資人來說這兩檔標的偏貴。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二線的個股像是欣興、南電、華通、臻鼎也會受惠。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謝晨彥#邱敏寬#台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