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晚歸女友氣壞 大撒辣粉做炸雞意外成招牌菜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6:32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田納西州不只是鄉村音樂聖地,當地的辣味炸雞也相當有名。其中一間名為「王子」的炸雞店,是帶起辣雞風潮的始祖,不過讓人想不到的是,這道辣味炸雞,一開始竟然只是為了洩憤而製作的料理。

20年前,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陸陸續續冒出了好多間辣雞餐廳,但在老饕的心中,正宗辣雞只有一間。

 

辣雞愛好者:「去複製這道菜以及其他連鎖餐廳,也來賣這個當然很好,但這無法跟原本的老店相比。」

她是王子炸雞店的老闆Andre,也是第一代老闆「王子」的姪女。

王子炸雞店老闆Andrevs.記者:「他們叫我炸雞皇后,(什麼契機下出現辣炸雞這道菜?),是來自一個非常非常氣憤的女子,哈哈哈哈。」
 

吃到會冒汗、流眼淚的辣味炸雞,原來是老闆Andre的叔叔,某一天很晚才回家與他同居的女子,還要幫他弄消夜,於是弄了道超辣的炸雞宣洩怒火,沒想到叔叔吃了後驚為天人,馬上把辣雞加到他開的BBQ餐廳菜單中,而且後來辣雞還搶了BBQ的鋒頭。

旁白:「這道菜熱賣到白人也知道,因為在50年代後期,餐廳從田納西州立大學的轉角,搬到了大奧普麗(當地著名音樂廳)。」

大奧普麗是納許維爾非常著名的表演廳,也是鄉村音樂的殿堂,很多看完表演的人結束後會來這大快朵頤一番。

辣雞愛好者:「這味道在你嘴裡炸開,它不是只有辣而已。」

85年歷史的餐廳換到姪女接手經營時,口味做了些改變。

王子炸雞店老闆Andre:「原味、辣味、中辣、超辣,客人希望他們的小孩也能吃。」

王子炸雞店的外皮酥脆,沾上不同的調味料、辣粉,創造出跳脫傳統的好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雞#辣味炸雞#BBQ餐廳#田納西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