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最會借錢院長」 蘇揆駁:藍執政8年負債最多


發佈時間:2020/10/0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7:0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藍營日前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是最會借錢的院長。蘇貞昌今天反駁,國民黨過去8年執政時負債最多,反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錢都用在刀口上,行政也最有效率。

蘇貞昌上午出席「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前,接受媒體相關時事訪問。

 

媒體問及,有國民黨立委日前認為,政府屢編預算然後頻繁舉債,現在一個新生兒可能就要背新台幣26萬的國債,蘇貞昌上任之後還舉債1兆1千億,是最會借錢的院長。

蘇貞昌反駁,國民黨可能忘了自己執政8年的時候是負債最多,甚至於年年負債,這個都已經經過決算,圖表清清楚楚。蔡總統上任以來最注重財政紀律,而且年年還債最多,要不是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話,政府還是最先幾十年來達到收支平衡,政府今年預算就是這樣。

他說,全球現在於防疫上,台灣做得最好,在全世界已有3500萬人確診、100多萬人死亡的此時此刻,台灣能夠防疫做得這麼好,就是蔡總統領導有方,同時政府把很多資源放在防疫、紓困、振興上,做得非常有效率,所以經濟上只有台灣現在是正成長。
 

蘇貞昌指出,觀察世界各國,像美國舉債30兆、歐盟60兆、日本8.8兆,就可以看出全世界政府都用力在防疫、紓困,同時也用力在振興經濟。台灣為了要防疫、紓困、振興經濟,所有的錢都用在刀口上,這些錢也做得最有效率,所以只有台灣現在經濟還可以正成長。我們希望「看人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姿勢歹」像這種話不用囉唆、不用多說。

媒體也問到,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有意來台灣投案,不過港府說,現在跟台灣沒有單一聯繫窗口。這方面台港好像雙方各說各話,未來政府是否會讓陳同佳來台灣投案嗎?或是後續的相關程序怎麼做?

蘇貞昌表示,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如果陳同佳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的談,陳同佳不可能來這裡自由行,政府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借錢#舉債#國民黨#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72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