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診入院治療 前美政務次卿憂「陸打壓台」


發佈時間:2020/10/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3:26
川普夫婦宣布染疫後,前美政務次卿勃恩斯表示不排除大陸會藉機打壓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夫婦宣布染疫後,前美政務次卿勃恩斯表示不排除大陸會藉機打壓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為國際政局投下震撼彈。前美國國務院政務次卿勃恩斯今天表示,不排除中國會趁機加強打壓台灣,或俄羅斯在東歐躁進的可能性,美方須密切關注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凌晨宣布,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由於距離美國大選僅剩31天,美國總統又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元首,川普染疫消息為詭譎多變國際情勢增添不少變數。

 

前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目前擔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外交顧問的勃恩斯(Nicholas Burns)今天推文表示,川普在充滿分裂的選戰中染病,不能排除中國會加大打壓台灣力道,或俄羅斯伺機在東歐有所動作。

勃恩斯呼籲,美國應向中國與俄羅斯示意,讓他們知道美方會關注相關情勢,也仍完全有能力應對。

在美台關係快速升溫之際,中共近期對台灣軍事恫嚇動作頻頻。共軍1日派出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是中共近兩週以來第9度擾台。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今天也報導,白宮雖聲稱川普症狀輕微,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加入其他外國元首祝福川普早日康復的行列。但川普政府官員將密切關注俄羅斯、北韓、中國及伊朗等敵國是否趁機有動作,特別是若川普症狀惡化。

報導指出,川普確診消息讓外界討論起美國總統繼任順序,專家認為外國情治單位可能會關注相關程序。先前就頻傳俄羅斯恐干涉美國大選,莫斯科現在可能趁川普健康不確定情況下,試圖取得更多對付華府的籌碼。

根據美國總統繼任順序,若總統過世或無法行使職責,副總統為繼任排序第一人,接下來為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國務卿及財政部長。

目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均表示篩檢結果陰性;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早也接受篩檢,但仍在等待結果。

參議院臨時議長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辦公室則表示,葛拉斯里沒有與任何確診人士接觸,沒有計劃接受檢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川普#確診#大陸#打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141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