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診震撼彈! 總統府:透過外交部致意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0:0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個月,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發全球關注,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經透過外交部管道給予致意,但北韓官媒卻在推特上回應川普是報應,大陸網友反應同樣激動,雖然川普並非第一位確診的國家元首,但後續效應引發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像他(拜登)戴口罩,你們每次看見他他都戴著口罩,他站在離我兩百公尺遠,戴著我從沒見過的大口罩。」

才在辯論會上嘲笑人家愛戴口罩,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皆中鏢確診,這下尷尬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因為美國目前正在做總統競選,也有看到說川普大部分時間,他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戴口罩,其實不管在國內國外,我想民眾要特別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想有效防疫還是得戴上口罩,但川普確診一事世界各國更緊張。

包括總統蔡英文,也已透過外交部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期盼川普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早日康復,國民黨也發推特祝福,就連前總統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偏偏這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則在推特說:「川普檢測為陽性是報應」,就連大陸網友也激動附和,酸說以後要稱他為新冠總統,更留言說普天同慶。

國家領導人確診川普也非首例,3月時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是全球第一位確診的國家元首,接著是英國首相強森確診後病情一步惡化,所幸最後痊癒,就連巴西、玻利維亞、白俄羅斯,以及瓜地馬拉的總統都難逃新冠肺炎。

如今世界強國的元首確診,加上美選在即,後續進展如何?會不會引發什麼效應?全球都在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肺炎#川普#口罩#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853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