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推全台客運刷手機搭車 110年試辦3路線


發佈時間:2020/10/0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0:41
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預計明年全台客運可刷手機QR Code搭車。(圖/中央社資料照)
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預計明年全台客運可刷手機QR Code搭車。(圖/中央社資料照)
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將推動全台客運透過手機刷QR Code搭車,並訂定全國標準,預定明年在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各選一條路線試辦,之後由政府補助業者更換設備。

10年前,交通部推動交通電子票證整合,補助客運業者建置多卡通驗票機,現在民眾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就可在全台各地搭客運、公車、火車、高鐵甚至交通船。
 

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將進一步推動全台客運透過手機刷QR Code就可直接扣票款搭車。

交通部說,目前新北市及高雄市都有在當地小區域試辦手機刷QR Code搭公共運具,交通部將統一訂定全國標準,年底公布,明年在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各挑選一條路線試辦。

交通部說,目前的電子票證功能仍會保留,新的設備可提供消費者選擇刷交通卡或刷手機QR Code,預計試辦約半年,之後由交通部補助業者更換新的驗票設備,至於補助額度是否比照10年前整合電子票證時補助49%,仍在討論中,也可望年底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交通部#智慧#交通#電子票證#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16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