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頻擾台!民憂心是否會開戰 前外交官揭可能性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08:36
聯合防空作戰訓練。(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聯合防空作戰訓練。(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近期台海情勢呈現緊張升溫,加上共軍頻頻軍演又多日擾台,讓不少民眾憂心是否可能「開戰」?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就在節目中,分析為什麼兩岸關係近期似乎特別緊張,以及兩岸會不會開打的可能性。

前外交官介文汲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提到,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兩岸到底會不會打?甚至連平常覺得兩岸很安全的人也都在問,代表現在民眾真的對這個問題開始擔心了。

 

前外交官介文汲分析台海情勢變化。(圖/翻攝新聞深喉嚨YouTube)

而他的答案就是,打的可能性不高,可是並沒有辦法排除不打的可能性。介文汲也分析,近期為什麼兩岸關係會變得如此緊張,為什麼共軍不斷地飛越台灣海峽、對台繞島,「因為跟美台關係有關」。

因美國過去這段時間跟我們的關係,有快速往上增長的一個跡象。介文汲也提及,近來共機越過中線有2大原因︰美國衛生部長到台灣來訪問,另外一個就是美國國務院次卿到台訪問,這兩件事對大陸是很大的刺激。加上大陸有「反分裂國家法」,但並未明列什麼情況下,要用非和平的手段,來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表示,完成後備改革方案的規劃,目前2年1次的教召,因應台海情勢變化,加上兩岸衝突升溫,未來可能會改為1年1次,訓練時間延長為14天,盼提升我國軍備人員水準,以因應兩岸情勢變化。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共軍#開戰#外交官#介文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