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傅不教還罵沒用心!新人怒離職 過來人建議:多巴結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4:19
工廠工作不輕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廠工作不輕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初入社會若有職場前輩照顧,對於熟悉工作幫助相當大,一名女子日前到專做模具的工廠就職,資深同事不願意教她,詢問後還被老師傅罵「沒用心」,讓她傻眼直呼「為什麼那些傳統產業的老員工那麼抗拒新人?」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剛到做模具的工廠當作業員,儘管工作環境髒,都是鐵屑鐵粉還要搬重物,每天回家全身都黑黑的,但她依然可以接受,不過從她第一天上班起,「老員工就一直要我去找別的工作,一直說公司福利差,可是明明該有的都有」。
 
此外,由於鑽孔步驟有好幾道程序,機台也不停換來換去,許多事情只做過一次就要換別的來做,之後回頭稍微忘了一個步驟,詢問老師傅還會被罵「沒在記都不用心」,但其實師傅根本沒教過她,她只在旁邊看過一次就要全學會,令她感到相當委屈,「你們老師傅最厲害就自己做,我資質不好,實在沒辦法只看過一次就什麼都記住什麼都會」,最後心生不滿,決定離職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因為老師傅也是這樣被刁出來的」、「不只傳統產業,一般工廠大大都是這樣,老鳥愛教不教,還會欺負菜鳥,主管要你看一次就上手,還要做得跟老鳥一樣好又快,離職時說是你自己抗壓低爛草莓」、「我猜一種可能是怕你取代他,另種可能是之前常常新人沒多久就跑,不想浪費心力教」、「他們就最怕新人,怕被取代」、「老師傅怕失業啊!怎麼會願意教」。
 
 
不過也有人建議女子,「要學別人的功夫就要有耐心,師傅們不是理所當然要教的」、「要學技術就要巴結一點,師傅沒義務教會妳!」、「學到技術需要點時間,被罵當然心裡很不爽,但忍不住走人,就浪費了時間」、「對老人就是飲料菸就對了…嘴巴甜一點」、「學徒的態度,決定我教他的進度」、「我也是這樣…好險我很巴結…」。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工廠#師傅#新人#技術#巴結#職場潛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069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