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漲不漲? 蘇貞昌:健保不能倒,做到公平合理


發佈時間:2020/09/2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5:21
(圖/TVBS)
(圖/TVBS)

外界關注健保費率會不會調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健保不能倒,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到公平合理,依此原則面對健保。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建議,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沒有完全結束之前,健保費率不要漲、不能漲,應該「凍漲」讓民眾安心。

蘇貞昌答覆說,他要講的不是「凍漲」或「不凍漲」,而是健保不能倒,做到公平合理。健保有個委員會、有機制,每年都會不斷滾動檢討,就是要維持上述原則。

蘇貞昌表示,健保不能倒,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到公平合理,包括使用健保的人、繳費方式等都要檢討,相關的使用、醫療、藥物等,都要讓它合理。
 

面對立委要求表態是否支持「健保凍漲」,蘇貞昌重申,他不會喊「凍漲」或「不凍漲」這樣一個口號,而是健保不能倒,做到公平合理,依此原則面對健保。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表示,健保要能收支平衡,這是法律規定,所以要檢視相關費率,以及公平和需要。至於費率調不調,要視收支的連動才能作明確決定。

對於立委追問疫情紓困適不適合調漲,陳時中說,這有兩方面看法,一方面認為應減輕大家的負擔,另一種看法則是認為在疫情時是否應對健康加強投資。

陳時中說,投資健康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人民對健康的投資是重視的,「採用怎樣的方式才能達到公平和適當調整,讓健保能夠更永續,這是我們的一個方向」。

立委質詢時也建請政府在決策健保費率是否調漲時,將失業率納入考量。對此,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失業率相對於其他國家,我們是非常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健保#健保費率#總預算#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