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乘坐藝術品「繡墩」裂一圈 疑男童搬動惹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31

故宮南院裡的一家餐廳,員工在26日下班時發現,擺在結帳櫃檯邊,讓客人坐著休息的「繡墩」,竟然從中間裂了一圈,原本以為是自己爆裂,但調出監視器一看,一名男童在等媽媽結帳時,曾經搬動「繡墩」兩次,疑似因此破壞這藝術品,讓店家好心疼,因為,這是20幾年前買來收藏的!

圖/TVBS

 
故宮南院的店家,擺在門口供客人坐下休息的繡墩,竟然從中間破裂,員工一開始還以為它自己爆裂,但業者調出監視器一看,小男童原本坐在椅子上等媽媽結帳,突然間,他跑去搬動繡墩,只見他連續搬了2次卻搬不起來,然後他放棄了,重新回到座位上!

店家再三檢視影片,從另一個角度看,繡墩原本好好的,男童搬動過後,媽媽結完帳移動腳步,果然繡墩裂了一圈。

業者吳品諭:「這繡墩大概是15公斤左右,他有搬起來結果應該是搬不太起來,然後下面就撞到了。」

 
圖/TVBS

民眾:「喔!拿起來就破掉?可是他就只是輕輕放著,所以我覺得不太可能。」

民眾:「座椅感覺就是蠻硬的東西,不可能一碰就碎掉。」

由於這裂痕十分平整,像是裂在接合處,民眾實在難以置信,男童明明就碰了兩下子,怎麼就裂了呢?業者說,這是媽媽在20幾年前買來收藏的,價格忘了,但至少幾萬元跑不掉,還好它屬於近代藝術品,由於當下男童媽媽並不知情,因此,不打算追究。

圖/TVBS

業者吳品諭:「這個的話是當時候,20多年前媽媽買回來的藝術品,我當下都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媽交待。小朋友的家長也不曉得這個狀況,所以我們還是想一想就是不追究啦。」

業者說,因為店設在故宮,所以擺設都依循古物風格,沒有裝設櫥窗,是想讓顧客跟古董更親近,由於裡頭有不少是明、清時代的古物,只能呼籲民眾前往參觀時,用看的就好,千萬別動手碰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藝術品#監視器#古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8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