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被撞了!我國漁船遭日船撞 右舷毀損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31

我國漁船竟遭日方軍艦甩尾擦撞!宜蘭一艘蘇澳籍漁船,27日在釣魚台12海浬進行捕撈作業時,突然有兩艘日本保安廳的公務船步步逼近,不只想要登船檢查,其中一艘軍艦更甩尾擦撞我國漁船,讓漁船的右舷毀損,船員也都嚇壞,對此漁民不排除發起抗議,呼籲外交部站出來捍衛漁民權利,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和日方釐清事實。

圖/TVBS

 
漁船在海上作業,仔細看,遠方一輛白色船隻越來越靠近。

不只步步逼近,甚至其中一輛軍艦當場甩尾,撞壞漁船的右舷後,加速開走,這時大台軍艦更放出小艇,想要登上漁船檢查,動作頻頻,對方竟然是日本保安廳的公務船。

船長陳吉雄:「直接撞到,阿速度很快,他是撞到,然後開到旁邊停留,然後我在用繩子,快好了,阿另外比較大的軍艦,有放小艇下來。」

 
圖/TVBS

船長回想起當下情況還是心有餘悸,宜蘭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21日出海捕撈旗魚,27日漁船行經釣魚台12浬處,突然遭到日本兩艘軍艦攔截,不只想要登船檢查,其中一台接近凌波號時,甩尾擦撞到船身,讓右舷當場毀損,整個追逐過程長達一個小時,海巡署獲報也趕快緊急到場戒護。

我國漁船遭日方擦撞,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外交部,海巡署,漁業署等等,都全力在釐清事實當中,那我們也協助這艘漁船,現在已經回到我們台灣來了,那後續我們會跟日本繼續去釐清相關事實。」

圖/TVBS

事情怎麼發生的,外交部還要再和日本釐清。

幸好最後人船都平安回港,但釣魚台外海是漁民平時捕撈會經過的海域,卻在作業過程中被日方擦撞,漁民不排除發起抗議,也呼籲外交部應該要站出來,捍衛漁民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船#保安廳#公務船#漁民#蘇澳籍#捕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5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