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孟婆湯」飄詭譎白煙 喝完秒遺忘…真實口味曝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2:15
夜市小攤販賣「孟婆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夜市小攤販賣「孟婆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民間信仰中,「孟婆」會在奈何橋邊熬煮「孟婆湯」,讓往生者忘卻前世的愛恨情仇,大步邁向來生、投胎轉世。然而在廈門的一個夜市,就有網友目睹一個賣著「孟婆湯」的小攤販,其老闆拄著拐杖、穿著中國古代服飾,鍋裡黑嚕嚕的湯水瀰漫著白煙,吸引許多人圍觀,卻沒有人敢靠近,「沒人知道那鍋湯是什麼」。

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只見攤販老闆娘戴著「孟婆」面具,在小攤前一勺一勺舀著鍋內黑水,將其分裝成一杯杯,現場陣陣白煙不斷冒出,右邊高掛的白色燈籠也寫著「孟婆湯」3字,畫面看來有些詭譎。

 


原PO透露,這是她的同事在廈門一個小夜市遇到的攤販,當下許多人都圍繞在旁邊想一睹鐵鍋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但卻沒有一個人敢真的靠近。影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好奇,紛紛留言笑說「這樣真的有人買嗎」、「還真有創意」、「哈哈哈喝完請上路嗎」、「喝了可以重啟人生」、「孟婆錢一定要先收,不然客人會忘記」。

另外也有喝過的網友透露,其實這鍋黑嚕嚕的「孟婆湯」是酸梅湯,也有人說是紅茶、苦茶,還有人說各地賣的版本都不一樣。而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個販售孟婆湯的攤販最初來自河南鄭州,賣的是「苦丁茶」,業者透露,最初是希望大家能忘掉疫情期間的經歷和壓抑,重新開心的生活,才會取名「孟婆湯」,沒想到意外掀起討論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婆湯#夜市#攤販#孟婆#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659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