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蟑螂」租廠房堆垃圾後落跑 留千噸廢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1:12

高雄出現「租屋惡霸」的集團,從2017年開始,透過人頭向地主承租廠房,再惡意傾倒廢棄物,接著就人間蒸發,留下上萬噸的垃圾堆。檢方調查後發現,高雄至少有11家廠房受害,有部分甚至是有毒廢棄物,前年林園一家工廠發生火災,就是苦主之一。兩位主嫌總共賺進600萬的黑心錢,最重判刑10年。

圖/TVBS

 
一座一座小山丘,幾乎快要比旁邊的工廠還要高,位於大寮區的這間工廠,仔細看,這兩堆竟然是由事業廢棄物堆疊而成,還瀰漫著惡臭味。

附近鄰居:「進一些廢棄物進來,就放在這裡堆放,出出入入的,過一段時間堆得有規模出來後,好像貍貓換太子,就不爽就放這了。」

圖/TVBS

不只這一處,環保局發現高雄有好幾處廠房,全都像這樣,廢棄物亂堆一通,進一步了解,原來地主遇上了環保蟑螂,承租者還是集團式犯案。
 

附近鄰居:「以前都是堆到快要到外面這邊耶,地主他本身已經有清一些出去,才變得比較少耶。」

橋頭地方法院發言人黃宗揚:「利用先租後棄的方式,在高雄市各地租用倉庫或土地之後,向全台各地的廠商收售廢棄物,再棄之在所租用的房地。」

圖/TVBS

涉嫌亂丟垃圾的主嫌是一名32歲郭姓男子,另一名44歲黃姓主嫌,2017年開始,分別找人頭在高雄承租11間廠房,再接洽廠商或司機,載運堆放各種廢棄物,總共賺進600萬元黑心錢。環保局粗估這11間廠房,清運費用至少要8千萬元。

林園廠房地主張小姐(2018.10.05):「畢竟一定要處理啦,真的講不下去了,真的是無助,我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找人,就是環保流氓啊。我這些東西要清除,是要1770多萬,我哪有這麼多錢。」

前年10月,林園一間廠房大火,地主才發現,2千噸的廢棄物,竟然就堆在自己的地上,清運費至少要1700萬,恐怕面臨破產,直呼根本是遇到「環保流氓」。橋檢搜查後,陸續逮捕起訴25名嫌犯,黃姓嫌犯答應協助地主清理廠房,輕判6年6個月,郭姓主嫌則是被重判10年有期徒刑,恐怕也創下丟垃圾被判刑的最高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租屋#惡霸#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86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