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安全旅行圈」 台帛擬放寬旅行規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0:44

日前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挺台,認為不該把台灣排除在外,更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帛琉境內至今0確診,帛琉總統也向我方呼籲,希望與台灣推動全球第一個安全旅行圈,外交部也說積極評估當中。

圖/TVBS

 
一望無際的海洋,享受天然SPA,還能吸收滿滿的芬多精,這裡是我太平洋邦交國帛琉。

藝人郭書瑤:「他真的就是一個島,然後延伸出去一個非常非常長的長灘。」

不少台灣人愛去帛琉,每年大約有兩萬人次到訪,但今年疫情影響,觀光人次大減,但帛琉防疫有成,至今仍然0確診。

 
帛琉總統湯米雷蒙傑索:「台灣2350萬人民,不應該被遺漏,停止排除台灣正是時候。」

圖/TVBS

帛琉總統卸任前,最後一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用了兩分半鐘的時間聲援我國,期盼與台灣建立全球第一個安全旅行圈,外交部也回應,積極評估放寬台帛旅行規定。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雷均:「希望在未來可以建立旅遊泡泡或經濟泡泡,希望是平等互惠,帛琉人來台灣就學或是醫療轉診,或是商務人士或是旅遊,都是可以免14天的隔離。」

儘管雙方政府還沒正式坐下來談,但旅遊業者悶好久,已經摩拳擦掌。

圖/TVBS

旅遊業者林幸坤:「我們都已經準備好,只要等政府願意開放的話,我們都會全力以赴。」

但25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集中檢疫所入住期滿前進行採檢,驗出陽性,在今天確診。」

菲律賓籍男子9月10日來台入境無症狀,檢疫期滿卻確診,境外移入確診數來到418人,雖然台帛雙邊政府互相釋出善意,但在全球疫情結束前,任何可能風險都該仔細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全旅行圈#帛琉#旅遊泡泡#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4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