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小區現「神祕公告」 王定宇:對台關係普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4:39

最近兩岸關係緊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說在大陸的小區中出現一紙公告,內容似乎在對台灣關係普查蒐集資料,但實際用途為何還有待查證,對此陸委會且回應,若陸方向台灣人民不法索取個資,就有違反我方的個資保護法,將會依法查處。

圖/TVBS

 
兩岸情勢緊張,大陸對台動作頻頻,不止軍事恫嚇,現在連在大陸的台灣人都感受到氣氛不尋常了嗎?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PO出一張公告,上頭用簡體字寫著,家中若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直系親屬,請在期限內到社區的黨委辦公室登記,王定與質疑這是陸方在做某種普查。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至於他們為什麼要調查他們在台灣的直系尊卑親屬,我覺得還要研判,不用妄下結論,有人說人質、肉票,我覺得這個還看不到那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如果有具體事證,顯示有在台相關團體或個人協助陸方向台灣人民不法索取個資,就有違反個資法的情勢。」

陸委會向在大陸的台灣人喊話,要大家別擔心,倒是這場記者會上,背板怎麼不太一樣,顏色好像特別綠。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9.24):「你好像充滿想像空間,哈哈哈,這個...他有綠油油嗎?(中國地圖不見了),這不是大陸嗎?我們名稱不是大陸委員會嗎?這一整排都是大陸委員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邊笑邊解釋,要大家別想太多啦,但實際拿出新舊背板一比。

舊的標語寫上和平善意,以民為先,上頭還有幾何圖型的大陸圖示,而新背板,標語改為蔡總統的八次箴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其中的「善意」消失了,圖示也只剩下台灣。

陸委會表示尊重同仁設計,不要過多解讀,但從一張小區公告到陸委會的背板,似乎都能嗅到兩岸之間或明或暗的微妙的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王定宇#公告#普查#台灣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9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