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局勢緊張!邊界對峙打持久戰 廣儲軍需過嚴冬


發佈時間:2020/09/2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2:25
中印軍方在兩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僵局相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軍方在兩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僵局相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軍方在兩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僵局相持,誰都沒有退讓跡象,雙方目前重點轉移為後勤補給,都趕著嚴冬來臨前為在偏遠喜馬拉雅山區的將士輸運補給。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印度媒體報導,雙方高層軍事指揮官21日同意不再增派更多部隊到前線,緩和持續的緊張局勢,但部隊要在海拔超過4500公尺、氧氣稀薄且10月後氣溫驟降的山區生活,也是談判時一大重點。
 

現在雙方都在準備過嚴冬,輸運補給品到西藏邊境的拉達克(Ladakh)地區。自5月緊張升溫後,雙方過去幾個月都在當地增派部隊。

印度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的核子與太空政策倡議負責人拉傑高珀蘭(Rajeswari Pillai Rajagopalan)說:「印度軍方高層打算在東拉達克部署約3萬名官兵過冬,相關措施包含冬季前儲備-食物、燃料、彈藥等都在加緊進行。」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鳴表示,由於中國過去數十年進行全國性脫貧施政,在偏遠邊界鄉鎮大量投資興建基礎建設,這讓共軍在後勤補給上有優勢。
 

據情報諮詢機構「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22日一份報告,自2017年與印度在洞朗(Doklam)對峙後,共軍已開始在印度邊界修築至少13座新的軍事據點,包括3座機場、5座永久防空據點與5個直升機場。

周晨鳴說:「喜馬拉雅山區冬季的溫度會降至零下40度,所有主要對外聯絡道路都會被封住至少半年。一旦冬季來臨,兩邊都無法再作戰,生存是優先要務。」

據中國官媒報導,共軍已沿印度邊界在西藏的城市興建連結軍事據點的停機坪與多個醫院。軍方官媒「解放軍報」早先也報導,共軍將空軍新一批運9(Y-9)運輸機改良成「空中醫院」,作為改善部隊醫療後勤的一環,另在近期的演習以無人機運送食物到前線。

新德里的新聞網站The Point則報導,印軍已運送包括特殊冬季衣物、極地帳篷、食物與燃料等補給品,供邊界駐軍能撐過接下來6個月的嚴苛條件。

觀察家表示,儘管意識到可能會成為一場「消耗戰」,但目前雙方均無意撤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印#邊界#後勤補給#部隊#拉達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6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