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0頭領航鯨擱淺澳洲 救援困難被迫安樂死


發佈時間:2020/09/2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2:14

澳洲發生史上最慘的鯨魚擱淺事件,有將近500頭領航鯨擱淺,儘管義工全力搶救卻還是有380頭陸續死亡。領航鯨體型龐大,加上牠們是群居動物,獲救之後還會游回擱淺的同伴身邊,所以增添救援難度,目前恐怕要對大多數擱淺的領航鯨進行安樂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型龐大的鯨魚,奮力掙扎最後一下,躺在沙灘上奄奄一息。

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周一發現270頭領航鯨擱淺,沒想到隔天又冒出了2百頭,目前總計已經有380頭死亡,創下澳洲史上最慘重的鯨魚擱淺紀錄。

塔斯馬尼亞省初級產業部官員:「我們目前救出了88頭鯨魚,我們會持續搜救,希望今天再救出更多頭。」

 
救援人員利用有特殊吊索的船隻,努力把擱淺鯨魚引導回海中。

塔斯馬尼亞省初級產業部官員:「24小時之後,鯨魚仍活著的機會會越來越渺茫。」

只是領航鯨長達6公尺,重達1公噸,龐大的身軀增添救援難度。

海洋生物學家:「這麼龐大的數目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牠們(領航鯨)是群居動物,通常都集體行動。」

領航鯨社交關係緊密,獲救後又回到擱淺的地方,跟其他鯨魚待在一起,有些鯨魚甚至拒絕被救援,專家只好們被迫要對鯨魚執行安樂死。

海洋生物學家:「處理超過4百頭鯨魚屍體是一個挑戰,專家有幾個可行方法,舉例來說,可以把鯨魚屍體留在海裡,但要確保位置夠遠,所以這些屍體不會再次擱淺。」

不過更棘手的是,大批鯨魚的屍體如果留在擱淺水域,可能會汙染海灣,造成民眾游泳、船隻航行危險、甚至還可能引來鯊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鯨魚#領航鯨#擱淺#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5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