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頻頻!解放軍八度擾台 川普:真是夠了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22:52

共機今天(9/24)再度入侵台灣西南跟北部空域,八天內第七度擾台。大陸解放軍,也從今天起到九月底,要在黃海北部兩處海域演習,同時在海南島,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對於大陸軍事動作頻頻,美國總統川普說:實在夠了!美國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圖/翻攝自中国海洋维权 微博

 
一下戰機一下軍艦,共軍從24日起到30日,又要在黃海北部海域進行演習,而同一時間海南島西部海域,也會有解放軍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八月起黃海渤海東海南海各海域,都可見到解放軍身影,美軍因此展開密集監控。9/22美軍一架RC-135S偵察機,被大陸指控冒用他國民航機識別碼飛到黃海繞了好幾圈,飛行路線猶如迴紋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16):「美方的有關行為,嚴重違反國際航空規則,嚴重擾亂有關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

 
偵察外,美軍也不斷加強,各種針對解放軍的戰略,九月中的「太平洋捍衛者2020」模擬的跳島奪島就是其中之一。

央視軍事評論員杜文龍:「以前奪島是瞄準一個島嶼或著是重點島嶼,如果是跳島一定是在多個島嶼中,同時先後進行各種打行動。」

美軍指出解放軍勢力正從第一島鏈,擴張到第二島鏈,因此才要發展出太平洋跳島戰術,確保在第一與第二島鏈內有足夠戰力,而針對解放軍近期擾台挑釁,國務卿龐佩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已表態說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北京需了解川普政府的嚴肅態度。

直升機發現目標後,立刻發射飛彈將它擊落,這個在新疆高原的解放軍部隊也加入演習行列,而他們沒有想到的是,美國眾議院針對新疆人權受侵犯一事,也有了新動作。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兩個法案可確保來自新疆地區,進口到美國的產品,生產工人沒有被強迫勞動。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以406:3過關,新疆製造商品都被美國視為強迫勞動下的產物,眾院版本法案通過就看接下來參院跟川普的進度,而最近網路上也瘋傳一段,聯合國觀察組織執行長七月推特po的會議畫面,當他提到有百萬名維吾爾人被拘留時,大陸代表的反應。

大陸代表:「(拍桌)。」

 
聯合國觀察組織執行長諾伊爾:「中國有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強制。」

大陸代表翻譯:「我希望主席馬上制止這位代表的發言。」

主席翻譯:「講者請繼續發言。」

無禮敲桌行為被制止後還繼續出現,而在國際場合中被施壓的還有台灣。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大部分這些活動是圍繞著對州政府施壓,不要承認台灣,或不要和台灣有經貿及其他往來。」

 
國務卿龐佩奧到威斯康辛州演講,呼籲地方政府要加強與台灣往來不要理會中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你們可以忽略中共的威脅,鼓勵市長和商界人士,更廣泛的和世界交流。」

但根據原本的演講稿,龐佩奧最後一句本來要說,鼓勵他們跟自由民主的台灣往來,且還要歡迎我駐芝加哥經文處代表出席,但後來刪掉,這不免讓人懷疑國務院是否要修正,先前較為高調的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機#龐佩奧#新疆#台灣#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818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