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線走火 漁船彰化外海失火船員1死1獲救


發佈時間:2020/09/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本國籍漁船「佑承3號」疑因電線走火,昨天在彰化縣王功外海失火,海巡署獲報前往救援,並申請空勤總隊進行空中救援,船上2名船員雖獲救,但其中1人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台中海巡隊今天表示,昨天下午3時48分,台中海巡隊接獲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轉台中漁業電台通報指出,於彰化縣王功外海13浬,有1艘本國籍漁船失火、情況危急,立即調派線上巡防艇救援,另申請空勤總隊空偵機加入救援行列。

 

海巡隊到達現場後,發現失火的是「佑承3號」漁船,船上2名船員已由附近作業的漁船「宏昇昌」先行救起,起火的漁船火勢燃燒猛烈,經與協助救援的漁船會合,順利將2名船員安全接駁至巡防艇上。

其中一名獲救的李姓船員生命跡象微弱,立即由海巡人員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急救,並由空偵機先行吊掛後送台中市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急救,另名船員由巡防艇載返港送醫,並調派巡防艇進行救火。

起火的漁船出港時載有柴油1萬2000公升、機油2000公升、2桶20公斤瓦斯,火勢在強風助長下相當猛烈,海巡隊徹夜滅火,直到今天上午6時多,起火的漁船因燒燬完全而沉沒海中。
 

李姓船員經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倖存的吳姓船員表示,漁船起火原因疑似因機艙後方電線走火所致,起火當時李姓船員正在睡覺,由他開船,因聞到濃烈的塑膠味,急忙前往察看後,發現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吳男說,2人立即跑向船頭等待救援,後因火勢實在太大,附近船隻無法靠近救援,2人便套上救生圈先行跳海逃生,對於海巡隊協助救援表達感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船#失火#船員#電線走火#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0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