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硬拚大法官提名 川普:雙數難定大選爭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22:47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40多天,現在卻因為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掀起了一場「大法官之爭」。因為川普要在這40多天內,敲定遞補的大法官人選,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提名,川普說是擔心這次大選有爭議,要先把九位大法官補齊,到時才能做出公平裁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支持者:「填補(大法官)空缺,填補(大法官)空缺。」

距離11月3日大選日,只剩下40多天,現在卻因為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讓美國大選演變成為大法官之爭,川普不顧反對,執意要在選前任命遞補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希望在選前就能表決(大法官),因為有很多待辦的工作,所以我希望在選前舉行,我們有的是時間,我只是在履行我的憲政義務。」

 
川普這個決定,難得共和黨幾乎全黨支持。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參議院將會在今年,完成此一提名的表決。」

由於大法官是終身職,過往提名程序都格外慎重,平均都要兩三個月,川普現在壓縮在40天之內,共和黨還一路護航,這讓民主黨很火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們正在舉辦選舉,如果到時候真的有這場票決,可能已經有接近40%的選民,已經投票了。」

不僅是因為接近大選,還有之前在2016年,前總統歐巴馬,也想提名大法官,但當時共和黨認為,歐巴馬任期只剩一年多,應該交由下一任總統決定,現在只剩40多天,川普還硬要闖關,而他的理由是。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詐騙這都是假的,大家都知道,民主黨比誰都清楚,所以你一定會需要9位大法官,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川普咬定今年大選結果會有爭議,恐怕需要經由最高法院裁決,要補齊九名大法官,才會有公平的裁決,至於可能人選有哪些?現在討論度最高的有三位,目前都是聯邦法官首先是艾咪.巴瑞特,她是保守天主教徒,有望拉攏保守派,第二位的拉森,則是來自大選中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第三位則是芭芭拉.拉戈亞,她是古巴移民第二代,可望拉攏移民族群,不過,不管是哪一位出線,知名度和成就,都不如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

 
美國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作為一名律師來說,我已擁有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我尊重我所有同事,而且我真心地喜歡,大部分的同事。」

金斯伯格生前最為人尊敬的就是為女權奮鬥,爭取男女薪資對等待遇,放寬墮胎法,也支持性別平權,熱愛法律工作的她,就算罹患癌症,丈夫過世都很少缺勤,80幾歲還照樣跑健身房,更成為年輕人偶像,她的逝世,也為今年大選增添更多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斯伯格#女權#美國大選#川普#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3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