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自封駐美大使 前外交官批沒意義:別給美製造麻煩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1:5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把推特自介改成「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由於台灣與美國並無邦交關係,此舉立刻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指出,蕭美琴可能是第一次擔任駐美代表,很多事情還沒搞清楚,他認為這麼做不僅沒有什麼意義,還會造成很多風波,「我們的代表應該是去交朋友,不要給美國製造任何任何的麻煩」。

前外交官介文汲21日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表示,「蕭美琴我想她是第一次做這個駐美代表,她自己很多事情沒搞清楚,她這樣子用這個名稱,會招致美方政府的一個抗議,另外一方面,事實上也會有很不好的後果」。

 

介文汲指出,正式的名稱應為「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這是台灣和美方交涉了十幾年得來的,以前的駐美代表機構叫「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是因為經過雙方不斷交涉才改成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這不是我們取的,我們跟美國強力交涉之下得下來的」。

介文汲說,「代表(Representative)」這個名稱是經過雙方同意使用的,所以這是台灣和美國之間的一個談判結果,不可單方面改變,他認為蕭美琴可能不清楚這件事情的背景,所以一去就用了「大使(Ambassador)」、「台灣(Taiwan)」這2個非常非常敏感的詞。

介文汲表示,對於台灣,美國及大陸有不同的解讀,所以美國在和台灣談的時候,給台灣的名稱是「台北(Taipei)」,不僅如此,「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這個詞也是有意義的,可見美國對於使用「台灣」這個字是有一些敏感性存在的。
 

介文汲指出,蕭美琴用了這2個對美國來講很敏感的詞還不打緊,這可能還會造成在兩岸上,大陸方面出現一個誤判的解讀。介文汲最後也直言,蕭美琴這麼做沒有什麼意義,還會造成很多風波,「我們的代表應該是去交朋友,不要給美國製造任何任何的麻煩」。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美琴#介文汲#美國#大使#邦交#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817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