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立升溫!加國棄自由貿易談判 陸大使:被美利用


發佈時間:2020/09/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8:38
陸駐加大使叢培武表示,盼「加國認真反思,作出正確決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駐加大使叢培武表示,盼「加國認真反思,作出正確決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18日宣布,由於兩國關係改變,決定放棄與中國的自由貿易談判。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同日表示,加國被美國利用,在孟晚舟案中成為幫兇,盼「加國認真反思,作出正確決斷」。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當地時間18日接受「環球郵報」(Globeand Mail)訪問時指出,中加兩國關係生變,加拿大已放棄與中國的自由貿易談判。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同日出席亞伯達大學中國學院舉辦的第10屆加中經濟政策國家論壇網路研討會,並在會中針對兩國的政經情勢發表談話。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叢培武指出,當前的中加關係發展因為「第三方」的干擾陷入了嚴重困難。他說,令兩國關係陷入困境的孟晚舟事件,正如中國多次強調,是美國為了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和華為公司而炮製的嚴重政治事件。

叢培武說,美國在孟晚舟事件上的作法不但野蠻而且是霸凌的行為,完全違背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幸的是,加拿大在這起事件中被美國利用,充當了美國的幫兇。他呼籲,加拿大應要認真反思。
 

叢培武表示,加拿大應從事件本身是非和公平正義出發,作出正確決斷,妥善解決孟晚舟事件,讓孟晚舟平安回國,為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在演講中,叢培武也不忘訴諸溫情,指出今年是兩國建交50週年,過去兩國在經濟上的互補性,是推動經貿合作的重要引擎。截至去年底,加拿大累計對中國投資近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00億元),中國在加拿大投資逾180億加元(約新台幣4000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加拿大#外交#貿易#談判#美國#孟晚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07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