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友邦領袖染新冠!瓜地馬拉總統確診 外交部:續助抗疫


發佈時間:2020/09/1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5:51
我友邦首位染疫領袖,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新冠肺炎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友邦首位染疫領袖,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新冠肺炎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今天說,19日凌晨知悉後,即刻請駐瓜國大使鄭力城轉達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關懷;台灣將持續協助友邦對抗疫情。

路透社報導,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18日接受地方電台專訪時表示,他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檢測結果為陽性,且他在疫情流行期間已篩檢6次。

 

瓜地馬拉目前通報超過8萬4000例確診,其中有3076人病歿。

外交部今天說,對於鄭力城轉達蔡總統及吳釗燮的慰問,賈麥岱親自表示感謝;吳釗燮上午也當面向瓜國駐台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表達關懷。

外交部指出,台灣政府在全球疫情蔓延之初,即陸續捐贈瓜國防疫物資,包括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呼吸器、核酸分析儀暨試劑、快篩試劑、熱像儀及額溫槍等,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及民眾抗疫。
 

此外,台灣的醫療院所也透過視訊提供瓜國醫護人員防疫經驗,9月初更再次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與瓜國政府共同舉辦第一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科技防疫線上國際研討會。台灣未來將持續與瓜國政府合作共同抗疫並促進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新冠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8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