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十九與九十八」 李坤儀悼祖父李登輝慈愛


發佈時間:2020/09/1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1:17
8月初李坤儀攜帶家眷前往台北賓館弔念故總統李登輝。(圖/中央社)
8月初李坤儀攜帶家眷前往台北賓館弔念故總統李登輝。(圖/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行,孫女李坤儀以「三十九與九十八」為題發表追思文提到,阿公是慈愛的祖父與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10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

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根據「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集」,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外孫女黃怡寧、黃怡丰、外孫賴緯綸都發文追思阿公李登輝。

 

李坤儀說,最後174天裡,扣掉跟阿公請假的時間,大概有150天都會和他見面,陪他說說話,就像她過去39年的人生一樣。體貼如他,讓自己把心裡想說的話、想唱給阿公聽的歌,都在這150天裡跟阿公說了,也算是沒有太大的遺憾。

李坤儀說,李登輝是慈愛的祖父、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10分鐘,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

黃怡寧、黃怡丰則說,從小就知道外公是台灣的總統。在他的人生當中,外公犧牲了很多與她們相處的時光。「他把台灣、台灣人和我們所有的未來擺在第一優先」。
 

賴緯綸形容阿公是個嚴肅的人,更是個風趣的人,他說,阿公即使假日也是大清早就起床,餐桌上阿公不多話,總是安靜地看報。在那個報紙是資訊主要來源的年代,他印象很深刻,餐桌會擺上滿滿的各家早報,因為阿公喜歡閱讀。

賴緯綸說,阿公卸任總統後,「書」成為兩人交流的中心。阿公不再表情嚴肅,總是嘴角上揚開懷地與他談論書中的知識。阿公最愛笑嘻嘻地拚命開書單給他,從奈米材料、量子電腦、低溫核融合,到基因工程,總會掩不住內心的興奮和他分享新科技、更分享在台灣產學應用上阿公獨特的見解。從阿公身上學到知識的迷人之處,更重要的是景仰阿公一顆無時無刻以台灣發展為出發點的心,也對阿公的離去感到不捨與思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李坤儀#追思#祖父#曾祖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