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小英追思李登輝:時代開創者


發佈時間:2020/09/1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0:17
蔡英文追思文說到,前總統李登輝為台灣民主化關鍵人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蔡英文追思文說到,前總統李登輝為台灣民主化關鍵人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上午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追思文提到,雖然李登輝已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民,通過重重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追思告別禮拜今天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總統府在官網公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追思文。

 

蔡總統追思文以「時代的開創者 李前總統」為題,她說,90年代,曾經和李登輝共事,他對專業的尊重、對民主化、本土化路線的堅持,以及對國家主權的堅定態度,讓她印象深刻。

蔡總統說,後來,她有幸得到人民所託,擔任總統,親身感受領導國家面臨的諸多挑戰,和做決策時必須面對的艱難處境,也因此更能體會這位民主前輩,當年是帶著多堅決的意志,才能在重重挑戰中,促成了台灣的民主化。

總統說,她經常向李登輝請益,而他總也能秉持長者風範,和她分享各種他從閱讀中得到的新知,並鼓勵她在做決策時,保持一顆謙卑勇敢的智慧之心。
 

「他是時代的開創者,是領導台灣前進的人,也是令人敬重的長者與前輩」,蔡總統說,李登輝的一生,是一部台灣近代史的縮影,經歷過殖民統治、走過威權時代,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成為了關鍵人物。他的離開,也代表著台灣人的故事,「即將翻開下一頁篇章,走過悲情、迎向新生」。

她說,過去一段時間,無論是國際友人的推崇悼念、或者是台北賓館前的民眾排隊致意,都顯示著李登輝在海內外所受到的愛戴與尊崇。

蔡總統認為,雖然李登輝已經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民,通過重重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願李登輝安息,也請家屬節哀。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追思文,感念李登輝在自己從政不同時期中,給予許多勉勵;賴副總統說,李登輝從不吝分享人生哲學及為政之道,就是謙虛、冷靜和忍耐,而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他的期許和鼓勵,我都銘記在心」。

賴副總統提到,「李前總統,我們一定會更努力持續深化台灣民主、堅守主權,讓代代台灣人都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安居樂業」,生命殞落雖有時,而李登輝留給大家的民主精神將永遠長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蔡英文#總統#追思#民主#先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237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