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自吃同事喜酒包3600元 新娘竟嫌:包那麼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3:11
參加親朋好友或同事婚禮,紅包金額包多少是一門重要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參加親朋好友或同事婚禮,紅包金額包多少是一門重要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參加別人的婚禮,紅包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其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她的一名女同事要結婚,男方也是公司同事,不料女方事後竟然去問其他人「禮金會包多少?」其中一人被問到時打算一個人去,預計包3600元,沒想到女同事得知後竟嫌「怎麼包那麼少?」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她公司一名女同事要結婚,新郎也是公司同事,對方公布喜訊後,女方就到處去問人家「你要包多少?」那位被問到的同事則回說,因為他會一個人去參加,但想說男女雙方都是同事也都認識,於是就包個3600元。

 

有網友分享自己身邊一名女同事結婚的故事,對方竟為了紅包包多少而到處去問人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女同事聽完之後,竟然質問對方「怎麼包那麼少?」女同事還說她們一桌辦16K等等的話,讓人聽了很不舒服。最後女網友問,如果同事結婚,男女雙方都是同事,一個人參加包禮金3600元會很少嗎?若是你們會包多少呢?女網友更說「老實說真的刷新我的三觀啦…跑去問會包多少這點我就做不出來了!」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看了也直呼「這新娘也太誇張了吧,直接先問人家要包多少?這種事我做不出來」、「新郎新娘都認識,不可能兩邊都包」;還有人直言「如果遇到這種,我直接不去,意思意思包600」、「一桌16000的包個2000其實很正常!」

 
還有網友認為,「要斂財麻煩就不要請客了…紅包本來就隨喜」、「是結婚還是賺錢?怕虧就不要辦啊,這觀念有待加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事#婚禮#紅包#結婚#禮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45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