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3境外 八月以來次高「菲入境」普篩將持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1:10

台灣新增3起境外移入,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增人數最多,其中有18人是菲律賓入境確診,先前才傳出指揮官陳時中,有意取消菲律賓入境普篩,現在也改口說還要觀察。而從台灣出境到菲律賓,被檢驗出確診的6例移工中,匡列者也增至162位,但只揮中心發言人強調,是一開始疫調來不及,不是群聚感染。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今天會公布新增3例的境外移入個案。」

一連增加3例,分別來自緬甸、菲律賓和英國,案501,2月到緬甸工作,9/13入境無症狀,但自述曾和當地確診者,同桌用餐超過2小時,採檢後果然確診。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雖然他沒有症狀,但是機場這邊還是把他採檢,採檢之後後送集中檢疫所。」

 
圖/TVBS

另起個案則是,從菲律賓工作回來,但早在當地就有鼻塞等症狀,服藥後9/13返國,與案300搭乘同班機,一採陰二採陽性確診,台灣一天新增3起境外,是除8/1新增7例外,近1個半月新增數第二多,也是9月以來境外確診最高,那麼邊境管制,還會再改變嗎。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菲律賓這樣的模式,目前還在觀察中,短時間不會有變化。」

維持原樣恐怕是考慮到,從菲律賓入境普篩以來,至今已有18人染疫,不普篩集中檢疫,恐怕風險太高。

圖/TVBS

另外台灣沒本土個案,卻接連出現,入境他國確診案例,從台灣返回菲律賓,確診的6名菲籍移工,有家庭看護、工廠作業員和船員,在台灣接觸者增至162位。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把每一個只要在境外陽性,我們都當本土並例來調查,所以到目前為止他相關接觸者,都沒有任何症狀。」

多匡列的接觸者,強調並非群聚感染,匡列者中應採檢的124人,23位核酸、血清陰性,還有10位核酸陰性,血清檢驗仍在進行,其餘111未還要採檢,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菲律賓#入境確診#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56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