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嘉縣推扶弱修繕交流 被問丁允恭笑而不答


發佈時間:2020/09/1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6:43
賴清德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時邀請大家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圖/中央社)
賴清德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時邀請大家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參與「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時引用教宗方濟各講話指出,「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這也是他邀請大家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背後的精神。

賴副總統上午偕同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各工會組成的「做工行善團」,前往嘉義縣政府參加「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及社會局等團隊會談,並感謝嘉義縣加入幫助弱勢族群修繕房屋行列。

 

交流會上,賴副總統說,最近聽到教宗方濟各講過一段話,「鼓勵教友從政,從政的目的是要解決民眾的問題,特別是弱勢民眾的問題,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這才是個好的牧羊人;政府的權力也是在照顧民眾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權力。」這也是他邀請大家幫弱勢民眾修繕房子背後的精神。

黃偉哲表示,很榮幸與台南「做工行善團」夥伴前往嘉義縣政府分享台南的修繕經驗,目前與嘉義縣社會局在梅山鄉合作的修繕案,9月5日已啟動修繕作業。

台南市勞工局指出,台南市工會「做工行善團」在賴副總統擔任台南市長時成立,已協助119戶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幫助的對象從台南擴及到屏東、高雄與嘉義,台南市府並與屏東縣、高雄市及嘉義縣政府分享相關經驗。
 

翁章梁說,今天邀請縣內8家相關工會參加交流會,期望透過勞工專業技能,改善弱勢民眾生活環境。

會前媒體提問,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譯為克拉奇)訪台、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認有想當總統以及是誰提拔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出任行政院副發言人等問題。對此,賴副總統笑而沒回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修繕#房屋#弱勢#做工行善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4702

0.638